专家警告装心脏起搏器小心安检仪引发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1:40 新浪健康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一些心脏病专家日前警告称,某些大型超市和商店里安装的用来安检仪器有可能会干扰心脏病患者体内的心脏起搏器从而引发危险。上述电子报警安检仪本来是用来抓在商店里顺手牵羊的盗窃者的,但其却有可能干扰心脏起搏器的频率,而且可能会引起致命的后果。

  心脏病研究专家罗德·吉姆贝尔博士表示:“一旦险情发生,只需将病人移至离安检仪远一点的地方就有可能挽救他们的性命,而如果不了解这其中的道理可能会造成病情诒误。希望公众能够意识到安检仪与心脏起搏器之间有关系,以免今后发生类似的情况。”

  吉姆贝尔表示,在研究中他发现安检仪会导致装起脏起搏器的心脏病患者心跳异常加快。在其中一个极端的病例当中,一名76岁的老妇走过安检仪时突然晕倒,结果商店里的工作人员反而将她扶起来让她靠在其中一根安检柱上,导致老妇完全失去知觉昏迷不醒。

  英国医疗监督机构、药物和

保健品管理局也认为,安检仪中的确有潜在的安全隐患。(陈立)

  新浪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