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专家预测H5N1禽流感病毒将出现接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三月十五日电 (记者 田冰) 俄罗斯医学科学院流行性感冒研究所所长奥列格•基谢廖夫十五日警告说,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将会在两三年后被H2N2和H1N1流感病毒接替登场,并可能引发大流行。

  据俄媒体援引基谢廖夫的话说,根据俄罗斯科学家的预测,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将在两、三年后结束自己的流行肆虐,但是它的接替病毒将紧随其后出现,并可能导致在人类之间传播流行。

  目前,据有关专家初步推测,很有可能接替H5N1型的是H2N2和H1N1流感病毒。

  基谢廖夫认为,H1N1流感

病毒作为一种普通流感病毒已经被人们所熟知,但是它很可能沾染某些新的致病特性,而且危害会更大。因此俄方对此予以高度关注,并作了大量防疫准备。而H2N2型也是一种流感病毒,可人际传播,具有较低致病性。

  据悉,由H1N1的A型流感病毒感染造成的“西班牙流感”,曾于一九一八年至一九一九年在全球大流行,导致二千万至四千万人死亡。一九五七年,H2N2亚型流感病毒在全球首次重大流行,全球约一百万人丧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