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肝连体婴儿分体手术首次获得成功(视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9:23 中国新闻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网4月6日电 泰国著名的诗里拉吉医院昨天宣布,两名九个月大的心、肝连体女婴在该医院成功进行了分体手术,院方称此为世界创举。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今年2月底,61名医学人员,包括5名心脏外科医生,花了12小时为女婴班达万和班瓦成功进行了分体手术。

  诗里拉吉医院的医药科学部门主任比亚沙戈说:“根据我们的调查,世界上没有其他对心、肝相连的双胞胎(在分体后)存活下来。这是全世界第一次。”

  据他透露,女婴的复原状况良好。院方为了确保这对姐妹有高存活几率,所以一直等到现在才作出宣布。

  这对姐妹的母亲乌莎(29岁)去年6月剖腹产下班达万和班瓦,姐妹俩从胸部一路连体到腹部。她们在八个月大的时候接受了分体手术。她们是乌莎的第一胎。经过这次经验,乌莎表示不想再生育,以免再次产下连体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