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习瑜珈有助缓解偏头痛改善焦虑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1:48 新浪健康
练习瑜珈有助缓解偏头痛改善焦虑状态
练习瑜珈有助缓解偏头痛

  新浪健康讯 印度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瑜珈姿势、呼吸练习和放松结合起来可有助于减少偏头痛发生的频率和强度。

  印度的研究人员发现,在72名受偏头痛困扰的成年人中,与没有治疗的一组患者相比,随意派去参加一套瑜珈治疗程序的患者出现偏头痛的次数开始减少,偏头痛发作时的疼痛感也减轻了。据研究人员介绍,偏头痛的减轻也给焦虑和抑郁状态带来了很大改善。这项研究的所有发现刊登在本期《头痛》杂志上。

  研究人员们认为,柔和的瑜珈姿势和呼吸技巧对神经系统有一种镇定作用,而且有研究显示,瑜珈能帮助缓解各种形式的疼痛,从慢性背部疼痛到关节炎导致的关节痛。为了查看这种练习帮助缓解偏头痛的效果,研究小组随意将72位偏头痛患者分成了两组。一组人通过改变饮食、生活习惯等避免引发偏头痛的因素来对付疼痛。另一组患者接受瑜珈治疗,包括柔和的瑜珈姿势、呼吸练习、放松和沉思。参加治疗的患者每周练习5天,每天练习一个小时。

  三个月后,接受

瑜珈治疗的那组患者在头痛发作频率和疼痛强度上均有所好转,而另外一组患者的症状没有变化。研究小组在报告中表示:“这项研究提供了初步的证据,说明综合的瑜珈治疗可能是治疗偏头痛的一种有效的方法。”不过,研究人员表示,现在还需要更大规模、更长时间的研究来证实这些发现。(杨孝文)

  新浪健康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