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新单克隆抗体可防H5N1型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07:24 大河网-河南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28日电 一个国际科学家小组28日报告说,他们利用取自人类禽流感幸存者体内的白细胞培育出单克隆抗体,这种抗体能够帮助实验鼠获得针对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免疫能力。

  瑞士生物医学研究所和美国国家变应性疾病和传染病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合作,从越南成年患者的血液样本提取出免疫白细胞,利用特殊实验方法使这些白细胞快速、持续地生成大量抗体,并从中筛选出对H5N1型禽流感病毒具有免疫力的4种单克隆抗体。

  接下来,研究人员首先向健康的实验鼠体内注入其中某两种单克隆抗体,然后将它们暴露于致命剂量的H5N1型

禽流感
病毒
环境下。结果发现,注射单克隆抗体的实验鼠几乎全部成功存活下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