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频繁洗澡容易使皮肤受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4:09 大河网-河南日报

  新华社专电英国最近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婴儿过于频繁洗澡,皮肤会受损。

  英国《每日邮报》3日援引这份报告的内容说,目前,英国37%的男婴和33%的女婴拥有敏感性皮肤。儿童保健专家认为,这一比例上升可能与当今大部分婴儿每天洗澡一次有关。

  主持这次研究的英国《母婴》杂志编辑埃莱娜·达尔林普尔说,婴儿的皮肤比成年人细腻5倍,应得到非常温和的处理。她还说,尽管医院建议母亲仅使用清水给婴儿洗澡,但当他们回家后,婴儿往往在进食时弄脏头发和脸,父母就会开始使用其他东西给婴儿洗澡。

  英国

卫生部建议父母每星期给他们的婴儿洗澡两三次,但可以每天给婴儿洗脸、颈部、双手和臀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