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英国医生将进行全球首例全脸移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4:37 北京晚报
英国医生将进行全球首例全脸移植(组图)

伦敦皇家弗里医院整形外科专家彼得·巴特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英国医生将进行全球首例全脸移植(组图)

伊莎贝尔·迪努瓦尔


  经过漫长的等待,伦敦皇家弗里医院整形外科专家彼得·巴特勒(右图)25日终于通过该院伦理道德委员会的审批,获许在未来几个月内进行世界首例完整的“变脸”手术——全脸移植。

  手术将进行12个小时

  对巴特勒来说,他有望开创全脸移植手术的世界先例。手术包括首先从脑死亡的捐献者脸上取下皮肤、脂肪和血管等,然后移植给接受者,整个手术可能需要10至12小时,需要4至6名医生参与。此外,接受捐献器官者在这一过程中还极有可能需要服药抗御排异反应。

  整形团队准备12年

  弗里

医院伦理道德委员会说,他们作出这项决定前仔细审核了巴特勒团队10多年的研究和论证结果。据报道,巴特勒团队为这项手术进行了12年准备。弗里医院管理人员安德鲁·韦说,“开创性的研究总是不易,总会遭人质疑和批评”,但许多面部遭受严重创伤的患者急需帮助,而且巴特勒团队享有极高声誉,所以他们决定为手术放行。

  每例手术将耗资近5万美元

  预计每例手术耗资约4.69万美元。致力于资助面部修复和面部移植研究的英国慈善组织“面部基金会”已经开始为全脸移植手术募捐。英国目前有超过40万人毁容,其中25万人脸部严重被毁。

  解读 谁有资格成为第一个“变脸”者

  手术标准 脸部严重受伤修复手术无用

  巴特勒说,目前已有34名病人与巴特勒的医疗小组取得了联系,其中大部分人的脸部严重烧伤,有些人是在

车祸中受伤的,还有人的脸部已经感染了。巴特勒的医疗小组将从中选择4人进行手术。他们希望这4名病人来自英国或爱尔兰,这样可以进行长期照料和监护。

  心理冲击 嘴眼可能闭不上要长期服药

  巴特勒提醒说,也许有些病人将接受50到70次手术,而且手术成功后,病人仍然会受到影响,比如不能完全闭嘴或闭眼等。路透社说,虽然实施全脸移植技术所需的显微外科技术已经具备,但对于全脸移植带来的心理冲击以及长期服用抗排异反应药物的可能后果,目前所知还不多。

  链接 中法美医生涉足面部移植

  英国整形外科医生协会的克里斯·卡迪说,面部移植一直是整形外科的“圣杯”,最近10年备受世界各地医学家关注。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医院一支医疗团队早在2004年10月获得了实施全脸移植手术的许可,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患者。法国医生伯纳德·德维彻勒曾协助实施法国妇女迪努瓦尔的局部“换脸”手术。目前,他们正在计划再进行5例类似的面部移植手术。中国西安西京医院也于今年4月为患者李国兴实施了国内首例面部局部移植手术。 盛玉红

  回放 “换脸女”手术一年能做各种表情每天吃6粒止痛片

  法国医生去年11月为患者伊莎贝尔·迪努瓦尔实施了世界首例面部局部移植手术,成功移植了包括嘴唇、鼻子和下巴的面部部分。现年38岁的迪努瓦尔面部获得知觉,能做出各种表情,并且已经摆脱排异危险,但仍需服药。现在她每天只需服用6粒止痛片,而在以前,她必须服用20粒才行。

  陈济朋(新华社专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