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14日14:35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分享

  原标题:英国首聘“表情符号翻译员” 按单词或符号计酬

原始Emoji表情图原始Emoji表情图

  广州日报讯 表情符号(Emoji)已经成为新一代对话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一句话加上一个笑脸符号,语气就大不同。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首都伦敦一家公司打算聘请一名“表情符号翻译员”,这是全球第一个与表情符号相关的工种。文/灵犀

  翻译公司负责人济林基思表示,表情符号翻译员的工作包括解释跨文化语境下的表情符号意义,并完成一份月度趋势报告。她认为,表情符号用法多变,是一个“潜在增长领域”。

  将日记翻译为Emoji

  去年,英国语言学家指表情符号是全球最广泛使用的“语言”。表情符号最早在日本推出,但到2011年苹果手机开始使用后才开始走红。它们并非标点符号的集合,而是通过编码小图片来表达语调或情感。

  济林基思本身精通多种语言,她希望聘请一位专业的表情符号翻译员,为一名客人将日记翻译为表情符号。她指出,计算机程序的翻译能力不如人类,因此才在网上发布了这个广告。

  济林基思说,广告目前已吸引了30个人应聘。她希望翻译员最快在2017年以兼职的形式开始工作,表现良好就有机会转为全职。入职后,翻译员将按照单词或符号计算薪酬,而撰写表情符号月度趋势报告则按小时计费。

  表情符号可以被认为是一种语言吗?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的语言学教授罗伯·杜蒙特认为,表情符号不能称为语言,因为语言的基本要求是能翻译成完整句子,具有共同的意义,而表情符号的意义因人而异。

笑哭笑哭
跳舞的女人跳舞的女人

  翻译员有市场

  “表情符号是语言的一种补充,而不是一种语言本身。”他补充道。

  杜蒙特认为,市场对表情符号专家存在一定的需求。比如,在涉及表情符号的诉讼发生时,法庭需要专家来解释其延伸意义。事实上,法律界已经开始注意表情符号,有律师把被告人发送的文本信息作为证据。

  “表情百科”首席主管杰乐米·巴奇说,表情符号将语调嵌入文字信息。“在没有身体语言的时候,表情符号是一种沟通工具。”

  他还表示,它的网站每个月有1500万到1600万的浏览量,许多社交媒体专业人士希望以此确定表情符号的确切含义。

便便便便

  附:一些表情符号的意义

  挥手——你可能会认为这个表情符号意味着“你好”或“再见”,但在中国,这可能意味着“再见,你不再是我的朋友”。

  笑哭——这是世界上最常用的表情符号,内涵更为多元:可以是喜极而泣,也可以是“流着眼泪也要微笑”。在你做了一件蠢事时,你可以用来自我贬低;在别人做了蠢事时,你可以用来嘲笑别人。

  白花——在日本,如果学生高质量地完成了作业,老师就会在学生的作业本上盖一朵白花。所以白花=好作业。

  跳舞的女人——她们本来是《花花公子》的兔子女郎,但现在意味着“和朋友一起玩乐”。

  便便——在日本,“便便”和“幸运”读音相似,很多人在考试或面试前给朋友发一个“便便”。但从全球范围来说,便便通常意味着“垃圾”。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吴颜

相关阅读

减是非,要自由,要健康

其实就这么点事儿,我们由演员变成观众,由观众变成一个鼓掌者,最后变成一个追忆者。

当官难?那做啥不难呢!

做官之不难是难以想象的,唯其难才是权力清明同时保护官员的不二之路。

市场经济地位不算数,咋整?

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会带来针对中国反倾销税率的下降,而欧洲相对劣势的产业将会联合起来敦促欧盟出台措施继续实行贸易保护。

特朗普组阁偏爱“三种人”

特朗普内阁诸多提名中,有三个特点:富人、白人和军人。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蒙古求救印度对付中国,印度答应了
  • 世纪玫瑰:希特勒眼中最完美的女人
  • 张爱玲:婚姻的套路里没有人高尚
  • 杨洋替身风波还能救回完美的人设吗?
  • 男人就算偷情100次你未必会发现
  • 美食丨雾霾天必备食谱:双菇清肺汤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