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09日00:01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美国是美国,不代表二十国”,G20在气变上分裂成“19+1”

7月8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汉堡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罗欢欢摄7月8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汉堡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罗欢欢摄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赴德国特派记者 赵觉珵]二十国集团(G20)汉堡峰会8日下午闭幕,在气候变化这一议题上,G20变成了“19+1”,各国未能就《巴黎协定》达成一致。《环球时报》记者注意到,峰会公报中明确体现了19国的态度和美国的独立态度。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峰会结束后的记者发布会上表示,各国对公报内容进行了修改,明确表达每句话中美国的态度是怎样的,其它国家的态度又是怎样的。默克尔透露,各国领导人直到8日中午还在讨论这一议题。

  对于美国能否重回《巴黎协定》,默克尔表示并不乐观。默克尔强调,公报中有两节文本,一节是描述美国立场,另一节则阐述其他19个国家的立场。“美国的立场就是美国的立场,不是20国的立场。”默克尔称,第三节文本对G20的共同立场做了非常清楚的描写,“但我们很清楚这部分没有达成共识。”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峰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她对于美国退出《巴黎协定》十分失望。梅表示,她曾呼吁特朗普总统回心转意。法国总统马克龙8日在推特上表示,各国首脑将于12月12日在巴黎举行会议,以期推动《巴黎协定》取得更多进展,并解决其融资问题。

  8日下午发布的G20汉堡峰会公报写道,(除美国外的)其他G20领导人指出,《巴黎协定》是不可逆转的,重申发达国家履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承诺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个河南娃留守生活的真实经历(图)
  • 90后女子为何能诈骗40万人300亿?
  • 陈世美考取状元后为什么不能休妻
  • 七月来了,你还要怎样更好的世界?
  • 《京城81号2》就不能讲个吓人好故事
  • 你的人生,还可以再抢救一下?
  • 摩洛哥,让人心醉的蓝色世外桃源(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