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BBC外包员工举行罢工要求保障权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15:4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卫报》6月30日报道,英国广播娱乐与剧院工会(Bectu)当天表示,由英国广播公司(BBC)外包给Capita公司的人事部带头发起的为期一天的罢工取得了胜利。

  30日早晨,伦敦西部白城建筑周围的警戒线外围满了人群, 英国广播娱乐与剧院工会成员正在分发小册子,向英国广播公司的职员解释为什么大约50名员工决定举行罢工。

  大约265名左右的员工受到4月份部门外包事件的影响,此次罢工是在6月2日英国广播娱乐与剧院工会成员的一次投票上通过的,大约有73%的人支持实行工业行动,原因是Capita公司拒绝按BBC所立合同的条款履行保障他们权力的义务。

  当天,抗议者举着写有“Capita遭到的惩罚、我们的罪过是:为BBC工作”,“我们遭受的惩罚:为Capita工作十年”以及“外包还是卖掉次品?”等口号的标语牌举行示威游行。有些员工甚至戴着囚链、手铐和狱帽来表达他们的想法。

  Bectu工会干部克劳表示:“Capita应该理解,员工想要为BBC工作,不管直接还是间接。他们没有要求被外包,如果BBC的工作不能保障了,裁员也是一种选择。我希望Capita和BBC都能明白我们的员工受到了多大的伤害。这取决于Capita能否安抚愤怒的员工,必要时BBC将施加一定的压力。”

  Capita的回应为:“BBC与Capita所签定的外包合同是在互相理解和同意的基础上进行的,双方都知道人事服务的核心将以贝尔法斯特为中心展开,在此核心服务地点工作的员工,Capita享有调动权。BBC选择Capita作为人事合作搭档的一个原因是Capita是一家发散性的、正在成长的集团,它有着已经建立和逐步扩展中的人事业务。因此我们可以为所有受到影响的员工,在他们不想被强迫调动的情况下,在集团内部提供合适的参考职位以供选择。”(昆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