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美国电视收视率在上周遭遇低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4: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 电视观众们一定都去海滩度假了。上周是美国最大的四个电视广播网络有史以来收视率最低的一周。

  根据尼尔森媒体研究公司的调查结果,上周哥伦比亚公司、国家广播公司、美国广播公司和福克斯广播公司在黄金时段收视观众人数平均为2亿800万人。这低于了此前的最低纪录。那次纪录在2005年7月最后一周创下。

  事实上这一事件并不完全出乎人们的预料。这似乎是一个传统,即有美国独立日的那一周往往是一年中电视观众最少或接近最少数量的一周,因为这时候重播的节目大行其道,公众则大都参与到室外活动中去。

  不仅如此,今年夏季也没有什么热点节目可以用来吸引观众。根据尼尔森媒体研究公司的数据,只有一个节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的《美国人变聪明了》,其收视观众超过了1000万人。

  对布莱恩·威廉姆斯和国家广播公司的“晚间新闻”节目来说,这周也十分沉闷。

  尼尔森媒体研究公司介绍说,威廉姆斯主持的节目去年八月第一次收视率被美国广播公司的“环球晚间新闻”节目超过。在“环球晚间新闻”节目中,黛安·索耶临时接替查尔斯·吉布森主持节目。国家广播公司说,这很好解释。在一个很长的周末后,统计时只计算了 三天,而那三天里,国家广播公司的新闻跟在了温布尔登

网球锦标赛之后,因此 很少有人问津。2001年和2004年同样的情况时,国家广播公司也遭遇了同样的情 况。

  威廉姆斯是上周唯一正常上节目的主持人。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哈瑞. 史密斯临时接替了鲍勃·西佛。

  尽管吉布森不在,但这对美国广播公司来说是一个飞跃。吉布森刚接任的那个月,“环球晚间新闻”节目在收视率上与位居第三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 晚间新闻”拉开了更大的距离。

  在黄金时段,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平均收视观众为650万人(4.4分,8%的 份额),国家广播公司600万人(4.1分,8%的份额),美国广播公司480万人 (3.3分,6%的份额),联合至尊电视网200万人(1.3分,3%的份额),华纳兄弟 公司170万人(1.2分,2%的份额),独立电视网络59万人,(0.4分,1%的份额) 。

  在西班牙语节目中,西班牙语联合广播网络遥遥领先,拥有300万观众( 1.7分,3%的份额),Telemundo广播公司拥有87万观众(0.5分,1%的份额), TeleFutura广播公司有43万电视观众(0.3分,1%的份额)。在有线电视方面,美国电视台的节目“Psych”赢得了610万电视观众, 成为本年度有线电视网络新编电视剧得分最高的节目。

  1个得分点代表了110万2千户家庭,即全国1亿1020万电视用户的1%。份额是指正在收看某一特定节目的用户占正在收看电视的用户的比例。

  7月3日至9日这一周,排名前十的电视节目和收视情况为:“美国人变聪明了”,国家广播公司,1203万人;“你以为你会跳舞”(周三),

福克斯广播 公司,978万人;“犯罪现场调查”(周四晚间十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970 万人;“60分钟”,哥伦比亚广播公司,911万人;“法律与秩序:犯罪动机”, 国家广播公司,886万人;“你以为你会跳舞”(周四),福克斯广播公司,885 万人;“寒冷事件”,哥伦比亚广播公司,882万人;“犯罪现场调查:迈阿密”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866万人;“犯罪现场调查:迈阿密”(周三晚9点半),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822万人;“法律与秩序”,国家广播公司,816万人。(固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