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堂弟出任油罐厂董事长年收入可达2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8:12 中国新闻网
普京堂弟出任油罐厂董事长年收入可达20万美元

资料图片:俄总统堂弟伊戈尔-普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俄总统普京的堂弟伊戈尔-普京弃政从商,出任萨马拉市贮油罐生产厂董事会主席一职,年收入可达20万美元。

  萨马拉油罐厂主要生产各种石油和石油制品贮存钢罐,其客户中有尤科斯、苏尔古特油气公司等大型石油公司,2003年销售收入2.345亿卢布,纯利润380万卢布。

  伊戈尔-普京的父亲和现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父亲是亲兄弟。伊戈尔1953年3月30日出生在列宁格勒,现年52岁,比现总统普京小半岁,后随军官父亲迁至梁赞市生活,1974年毕业于梁赞市苏军高等汽车指挥学校,获得工程机械专业本科学位,开始在部队服役,1998年以中校军衔退役,当时以克格勃上校军衔退役的堂兄普京已是俄联邦安全局局长。伊戈尔退役后回到梁赞市,在梁赞州国家审计委员会工作,1999-2001年任审计委员会副主席,2000年到伏尔加维亚茨克公务员学院学习。2001年任梁赞州专利许可局局长,2003年到莫斯科经济和法制学院学习。2004年5月在普京总统连任后,他决定弃政从商,离开专利许可局,当选为萨马拉市油罐厂董事会主席。

  俄罗斯大部分公司董事长不负责业务管理,伊戈尔也不例外,他主要负责生产事务。据萨马拉市油罐厂消息人士透露,伊戈尔已和全体员工见面,迅速投入到业务中。工厂员工一致认为新董事长人非常好,好交往,不独断。梁赞州专利许可局职员在谈到总统堂弟时表示,伊戈尔是个非常好的人,平易近人。

  伊戈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并不避讳自己与普京总统的关系,表示他今后仍会根据需要与总统保持接触,主要是电话联系。他说:“我去过克里姆林宫,但他太忙,没有多长时间交谈。”

  俄专家指出,根据萨马拉油罐厂的经营状况和赢利水平,参照类似工厂董事长、总经理的收入情况,伊戈尔出任油罐厂董事长后,年收入可达到20万美元。(固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