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正日每天进行密集式记忆训练能过目不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0:31  南京晨报
金正日每天进行密集式记忆训练能过目不忘
金正日(资料图片)

  朝鲜领导人金正日记忆力惊人,甚至连任何一位下属的履历、电话号码以及计算机编码都随时熟记在心。据报道,金正日每天早起都要进行密集式记忆训练,训练内容就是坐下来努力记住每位手下员工的电话号码等诸多资料。金正日称:“我能够记得员工现在使用的所有计算机编码和电话号码。”谈及自己的记忆秘诀,他表示 “当一个人经常用脑时,他的记忆力便会愈来愈好。”为此,他经常勉励手下员工开发并且强化自己的记忆力。据悉,金正日曾于2002年的一次会议上以“闪电速度”忆述出所有在场朝鲜官员的电话号码,当时语惊四座。还有一次,金正日到访一处烈士公墓,他环望四周的墓碑,只消扫上一眼墓碑上的名字,便能一口气记住数以百计英烈的生前功绩、性格特征、个人爱好和家庭成员。当时所有在场人士无不对他惊人的记忆力啧啧称奇。

  其实,“奇人”金正日除了过人的记忆力,还酷爱写歌剧、拍摄电影、驾驶战斗机,其对射击的精深理解,就连其贴身保镖也自叹不如。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崇尚运动的他,第一次打高尔夫球便一杆入11个洞。 (袁海)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