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出纪录片再现年轻时摇滚明星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1:50 信息时报
布莱尔出纪录片再现年轻时摇滚明星梦(组图)

如今,身为首相的布莱尔在出访期间也会偶尔露一手,重温做乐队贝斯手时的得意时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布莱尔出纪录片再现年轻时摇滚明星梦(组图)

  英国演员克里斯蒂安·布拉斯廷顿在片中饰演年轻时在“丑陋的谣言”乐队里的布莱尔。这样前卫的衣着和造型正是后者当年追求的时尚。



  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学生时代曾经是一支小有名气的校园乐队的贝斯手恐怕已是家喻户晓了。但你知道他还当过音乐经纪人吗?英国第四频道最近更为布莱尔度身拍摄了一部回忆他年轻时追逐歌星梦的纪录片,预计最快明年一月就可以公映了。届时,人们可以仔细一睹当年“歌星布莱尔”的英姿了。

  为了让这部长度为一小时的纪录片符合首相大人的心意,英国第四频道在制作过程中
采访了布莱尔早年的朋友、老师、甚至当时为布莱尔而倾倒的不少女歌迷。这部纪录片暂时起名为《摇滚明星托尼·布莱尔》(Tony Blair Rock Star)。该片时间跨度约为一年半,记叙了布莱尔从家乡爱丁堡的费茨高中到初入牛津大学的岁月。

  片中,导演将按照时间的顺序展示了许多之前未曾公开过的布莱尔学生时代的照片:年轻的布莱尔张着大嘴傻笑,稚嫩的脸上没有一点忧愁,倒有几分不驯;在牛津,一年级新生布莱尔和同伴组建了自己的乐队,并骄傲地冠名以“丑陋的谣言”(Ugly Rumours)。

  演员重现他当年前卫一面

  第四频道把《摇滚明星托尼·布莱尔》称为一部“漫画式的纪录片”,称它旨在表现“得之政坛,失之摇滚乐”的无奈。

  因此,本片除了回忆录式地展现英国首相年轻时的摇滚迷人风采之外,更是用了玩笑戏说的方式让一位年轻演员重演当年布莱尔登台表演的情景,包括前卫的服装与动作。这种大胆的创意也成为了该纪录片的一大卖点。

  镜头闪过,只见“布莱尔”(由克里斯蒂安·布拉斯廷顿饰演)和伙伴们穿着带花边的紧身裤站在舞台上,尽情演绎英国老牌摇滚乐队“滚石”主唱米克·杰格之作《无法满足》;镜头再闪,“布莱尔”敞开长羊皮大衣,露出咖啡色的Y型短裤。这正是20世纪70年代的风尚。

  第四频道一名发言人指着片中布莱尔的穿着说:“那种短裤可能是当时艺术家们的‘标志’。众所周知,布莱尔就喜欢模仿米克·杰格。”

  最大“野心”:离任后出唱片

  负责制作该纪录片的第四频道工作人员透露:“本片将以采访布莱尔年轻时的朋友为主,从他们的口中说出一个关于布莱尔的真实故事。我们的目的是要把他塑造成一个涉足政坛多年但心中依旧怀有未圆摇滚歌星梦的人。”

  英国《每日电讯报》评价道,短片把那时的布莱尔刻画成一心想扬名的少年,“尽管他对政治不感兴趣,却时刻期盼成为众人目光之焦点。那时,他激情的焦点尚未聚向政治。推动着他的不过是站在舞台中心的愿望,是令众人瞩目,是演出。”

  第四频道纪录片主管丹尼·柯恩说,片子尽可能多地挖掘了布莱尔经历中鲜为人知的故事,为表现首相年少之梦想提供了丰富的背景。它将向人们揭示埋藏在布莱尔内心深处的一个理想,这个理想因为他后来的从政选择而慢慢淡化,但是仍然可以显露首相如今的雄心壮志。

  柯恩把摇滚梦称做布莱尔的“软肋”。但他说,片子结尾引用了布莱尔三四年前说过的一段“真情告白”:“我自己也有些怀疑,如果那个梦果然成真了,今天将会是怎样。”

  但已攀上政治巅峰的布莱尔似乎并未放弃音乐梦。据说,他最大的“野心”就是离任后出版一张“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摇滚唱片”。

  还当过音乐经纪人

  很少有人知道,布莱尔除了想当一名像米克·杰格那样的摇滚歌手,还做过音乐经纪人。

  中学毕业后,他和另一名伙伴科莱尼特一起创办了“布莱尔·科莱尼特”公司,两个光杆司令干起了为摇滚乐队做经纪人的生意,结果还蛮成功。他们从每个乐队收入中抽取10%,收入不菲。当时,这可是最让布莱尔满意的工作了。

  为布莱尔写自传的约翰·伦图尔在评价布莱尔的摇滚历史时曾说:“要是事情没有发生变化,布莱尔很有可能成为音乐界大名鼎鼎的人物,他会同样将热情带到他的音乐事业中去,只是后来主宰他生命的是政治。”

  纪录片《摇滚明星托尼·布莱尔》预计能在明年的1月份完成所有的后期制作面市。

  英国首相夫妇出纪录片也搞“夫妻档”

  切丽:我也要出镜!

  有趣的是,第四频道在为布莱尔赶拍纪录片的同时也专门为首相夫人切丽·布莱尔制作了另一部短片,主要反映当首相夫人之不易,细心的观众或许还可从中窥见布莱尔现在的生活。

  切丽这部短片的主要取景地主要是在首相府内和她办公的律师事务所里。该片将以她先前出版的一本自传《金鱼缸》为蓝本,向人们透露当英国“第一夫人”的特权和苦闷。除此以外,当中的内容还包括她和布莱尔一起访问中国和印度时未曾公开的资料片断。

  在片中,切丽说:“我真的不知道媒体明天会对我们说些什么。托尼(布莱尔)说,他经常抱怨这是因为天气不好,当首相就是这样的了。”

  连负责切丽短片编辑工作的工作人员之一哈米希也感慨:“大家可以在片中看到一个整天曝光在大众传媒聚光灯下的首相夫人仅有的那么一点私人空间。”

  就在不久以前,布莱尔为了安抚民众的不满情绪,亲口承认了妻子在担任首相夫人期间“利用了她的身份获取利益”。

  看来,这次拍纪录片出名的机会切丽也搭了夫君的便车,不放过任何可以提升自己知名度和改善自己形象的机会。

  当然,切丽这回可学乖了。此番她向第四频道支付了大约1.5万~2万英镑的报酬,并且没有下任何删改镜头的命令,以求展示自己最真实的一面。 本版编译 甘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