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智利前总统皮诺切特即将出庭受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3:52 新京报

  智利法官决定就海外资产案对其囚禁和审判

  

智利前总统皮诺切特即将出庭受审(图)
皮诺切特自即日起被软禁在其圣地亚哥的住所。

  新华社圣地亚哥11月23日电(记者 侯耀其)智利法官塞尔达23日签发命令,决定就皮诺切特及家人在美国里格斯银行秘密账户及其他海外巨额资产案,对这位前军政府领导人进行囚禁和提交法庭审判。

  圣地亚哥上诉法院秘书西尔维娅·帕帕当天已将塞尔达法官签发的命令送达皮诺切特的住所。根据命令,皮诺切特自即日起被囚禁在圣地亚哥的住所。如果他缴纳保释金1200万比索(约合2.3万美元),可向法庭申请保释。

  最近有关专家对皮诺切特进行的体检表明,他的健康状况好于过去,能够应付司法审判。鉴于皮诺切特健康状况有所好转并应由他向法庭交代其海外巨额资产的来源,塞尔达法官决定将其负责调查的案子提交法庭审理。

  今年10月19日,智利最高法院作出终审裁决,宣布剥夺皮诺切特的司法豁免权。根据裁决,最高法院核准了圣地亚哥上诉法院今年6月7日认定皮诺切特在该案中犯有隐瞒巨额海外资产不报、偷税漏税和假造护照等4项罪名有3项成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