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发现伊朗核弹头草图 强硬立场升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8:50 中国新闻网
欧盟发现伊朗核弹头草图强硬立场升级(组图)

24日,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会议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欧盟发现伊朗核弹头草图强硬立场升级(组图)

英国驻IAEA首席代表彼得·詹金斯


欧盟发现伊朗核弹头草图强硬立场升级(组图)

伊朗驻IAEA首席代表向记者宣读几点说明。


欧盟发现伊朗核弹头草图强硬立场升级(组图)

伊朗官员召开发布会声明核查小组并未在伊朗发现违禁核设施。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欧盟24日指责伊朗拥有显示“如何制造核弹头”的草图,警告伊朗核问题被或被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以寻求可能制裁。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24日起召开会议讨论伊朗核问题。英国驻IAEA首席代表彼得·詹金斯在提交给会议的一份报告中称,伊朗现有似乎拥有“核弹头核心技术”的草图。

  美联社拿到了詹金斯的报告。报告称草图“除了显示如何制造核弹头外没有任何其他应用意义”。

  詹金斯在IAEA会议上称,这一发现加剧了对伊朗核活动“武器化”的担忧。

  詹金斯当天在会场外对记者宣读了一份代表欧盟25个成员国立场的声明,表示可以与伊朗重新“核谈”,但强调“伊朗不能认为这一‘机会窗口’在任何情况下都将一直开放。”

  外交人士指出,詹金斯宣读的这份声明婉转警告伊朗核问题或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进行审议。

  当詹金斯被问及伊朗还有多少时间可以影响“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的决定时,他称“花费更长时间达成一个重要协议的情况不太可能”。

  伊朗在自己提交给IAEA的一份报告中指责美国与恐怖集团捏造了“伊朗对核武感兴趣”的指控。

  报告称,伊朗与IAEA就“消除伊朗核项目疑问”的合作取得了巨大进展。与这些进展相比,发现伊朗拥有核弹头草图的事件显得“次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