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反核人士上房顶抗议 打断布莱尔演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3:27 中国新闻网
英国反核人士上房顶抗议打断布莱尔演讲(组图)

英国反核人士爬上房顶,举着标语抗议。图片来源:大洋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英国反核人士上房顶抗议打断布莱尔演讲(组图)

反核人士在屋顶抗议。图片来源:大洋网


英国反核人士上房顶抗议打断布莱尔演讲(组图)

布莱尔正在演讲。图片来源:大洋网


英国反核人士上房顶抗议打断布莱尔演讲(组图)

示威者接受警察盘问。图片来源:大洋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29日宣布,英国民众长期以来期待的能源评估将考虑是否研制新一代核反应堆的问题。此言引起了英国国内关于能源问题前景的激烈争论。

  布莱尔事先安排好的演讲一度推迟了近一个小时之久,因为两名“绿色和平”组织成员爬上位于伦敦北区伊斯灵顿的英国商业设计中心房梁,向下面的商界各位领导人撒下几
百张小型宣传单,宣传“核能是错误答案”的思想,把原来确定的议事日程给打乱了。

  警方后来逮捕了这两名反核示威者。最后,准备聆听布莱尔演讲的各方代表只好走进一个狭小房间,站着听完了布莱尔预先准备好的演讲。

  将于明年夏季出笼的英国

能源问题评估“白皮书”,将对风力发电、煤碳发电、如何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如何使燃料运输更加清洁等问题进行一一评估。虽然评估报告还没问世,但布莱尔已经态度明确地表示,英国政府考虑新建一批核电站,以应付气候变化,确保各地电力供应。

  布莱尔承认,利用核电是一个“比较困难而富于挑战性的”问题。“我们需要进行一场认真的公开辩论,而不是抗议者阻止人们表达观点。”

  英国议会内部,以英国前环境大臣迈克尔·米切尔为代表的50多名英国工党及自由民主党议员,和英政府的几位重要部长级官员一道,强烈反对政府建立任何一座新核电站的计划。但布莱尔态度明确地表示,核电问题已经不再是政府能够回避的问题,能源政策已经再次被提到议事日程上来,未来的社会发展需要“清洁能源”。

  负责能源问题评估的英国能源部大臣马尔科姆·威克斯表示,这是一次内容宽泛的能源评估,而不仅仅是一次“核能问题的评估”。

  英国“绿色和平”组织表示,29日打断布莱尔演讲的抗议活动是他们对英国进入所谓“核能新时代”的回击。“地球之友”组织负责人托尼·朱尼珀称,使用“清洁、安全的能源”,英国完全可以适应全球气候改变,维持燃料安全。(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