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宇航局公布蟹状星云最大观测图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3:35 新浪科技
美国宇航局公布蟹状星云最大观测图像(图)

蟹状星云最大观测图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2005年12月1日,美国宇航局(NASA)和欧洲宇航局(ESA)发布了蟹状星云的最新观测图像,这是迄今为止美国哈勃天文望远镜所拍摄到的有关蟹状星云的最大一张照片之一。

  这张照片也是迄今为止人类可以观察到的蟹状星云整体最为详细的资料图片。上述两家权威宇航机构称,蟹状星云是人类所观测到的结构 最零乱、变化最剧烈的天体之一。

  蟹状星云在1054年首先被中国天文学家发现,当时的蟹状星云非常明亮,在数星期的白昼也可以看到,天文学家称这颗星为“客星” (Guest Star)。

  科学家后来知道,蟹状星云是在1054年7月4日爆炸,形成超新星爆炸,在未爆炸以前,它的亮度比太阳亮10倍,科学家看到的蟹状星云, 其实是这次超新星爆炸的遗迹。

  蟹状星云离地球约6500光年,在

金牛座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