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列车出轨4人死亡33人受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00 中国日报网站
日本列车出轨4人死亡33人受伤(组图)

日本列车出轨的现场画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日本列车出轨4人死亡33人受伤(组图)

救援人员正在设法救助被困在列车残骸内的幸存者。


    【点击此处查看本条新闻视频内容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一列特快列车12月25日晚7时20分左右在北部山形县酒田市附近出轨,造成四人死亡和33人受伤。据猜测,列车出轨可能是因为受到强风的影响。

  据美联社报道,这列特快列车共有六节车厢,其中五节出轨。在出轨车厢中,共有三
节侧翻。一名匿名警方发言人称,26日凌晨又发现一名男子死亡。据信这名男子是列车残骸内的最后一人。此前警方宣布,一名22岁女子、一名51岁女子和一名男子身亡。

  另一名警方发言人说,已经被送至

医院的幸存者无生命危险。大部分受伤乘客在前两节车厢中。

  目前有关方面正在调查事故原因。NHK电视台援引列车长的话说,事发前,当地风力很强。共同社称,事发地点附近的风速达到了每小时78公里左右。日本近日来遭到了罕见暴风雪的袭击,迄今已经造成八人死亡。不过,事发地点附近只有一点点积雪,看来这不是造成事故的原因之一。

  今年4月25日,日本西部兵库县尼崎市附近一列

火车出轨,在强大惯性作用下,出轨列车冲进路边公寓楼,造成107人死亡,500多人受伤。这是1963年以来日本发生的最严重列车事故。(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