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扮大厨犒劳驻伊美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30 上海青年报
拉姆斯菲尔德扮大厨犒劳驻伊美军(图)

拉姆斯菲尔德扮大厨犒劳驻伊美军士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平安夜表演

  在西方国家,12月24日的夜晚是圣诞平安夜,历来是合家团聚的日子。这一天,正在度假的美国总统布什也不忘工作,致电驻扎海外的美军部队代表,赞赏他们对国家的贡献。同时,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在伊拉克一处美军基地,扮作食堂“大师傅”,亲自为驻伊美军士兵打饭,要他们在烽火连天的伊拉克继续坚持下去。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4日在伊拉克摩苏尔一处美军基地内,同士兵们共进圣诞平安夜晚餐,作为“挺战派”,他没忘在这个重要日子里宣扬白宫对伊政策,为士兵们“打气”。

  防长兼职做侍者

  在这个装点得五彩缤纷,洋溢着浓厚节日气氛的美军食堂里,拉姆斯菲尔德头戴白色

厨师帽,给美军士兵分发牛排、龙虾、蟹腿、鸡肉和各种时令菜肴。在他为美军夹菜的时候,不少美军士兵纷纷掏出相机,将他为士兵打饭的样子摄入镜头。

  充当侍者的拉姆斯菲尔德角色感非常好,面对排队领餐的士兵,他笑得合不拢嘴。他手中的食品夹子用得相当娴熟,而士兵们在领餐的同时也不忘按下相机快门,留下这难忘一刻,毕竟,能直接接受防长盛菜的机会并不多。

  这是拉氏连续第二年在

伊拉克为士兵派发平安夜大餐。

  吃饭后不忘打气

  侍者毕竟是兼职,再受欢迎也没让拉氏忘记本职,服务完毕,他发表讲话为前线士兵打气。“我们将赢得这场战争,这是意志的考验,让这点不再有疑问,”他说,“你们先前的几代人坚持过并胜利了,他们也曾经受过意志考验。”

  拉姆斯菲尔德在讲话中也谈到了美军的人员损失,那时候,他的音调有些异常。他说,圣诞期间是追忆那些在战斗中丧生士兵的时候,是他们帮助伊拉克人“获得解放”。

  拉姆斯菲尔德在讲话中一再强调本次访问多次重复的话题:不能从伊拉克匆匆撤军,放弃,意味着让恐怖分子得逞,让他们“把黑暗加给世界”。

  在他发表讲话的同时,直升飞机在美军基地上空盘旋,以防伊拉克武装偷袭。(马震)

  ■前方反应

  美军无心过节只盼回家

  拉姆斯菲尔德的讲话具有相当感染力,听了他的讲话,士兵们无疑会感觉重任在肩。但是,有机会听他讲话的士兵毕竟只占16万驻伊美军的少数,绝大多数前线官兵在平安夜既见不到亲人也见不到防长。

  在伊拉克的另一处美军营地内,食堂内也有圣诞树,但是士兵们却无心享受平安夜。中尉迈卡·贝尔说:“我没有过节情绪,我想的就是在这里干活儿。”

  这支150人的部队今年1月被派遣到伊拉克。不少官兵说,他们努力不想家人是怎么过节的。贝尔说,部队负责基地安全,官兵们每天除了工作就是谈论回家。(马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