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地总统候选人呼吁支持者和平示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6:38 人民图片网
海地总统候选人呼吁支持者和平示威(组图)

暴乱分子拦截汽车设置路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海地总统候选人呼吁支持者和平示威(组图)

中国防暴队员和增援的巴基斯坦防暴队员在执勤点守候


海地总统候选人呼吁支持者和平示威(组图)

和警察防暴队清理路障


海地总统候选人呼吁支持者和平示威(组图)

总统候选人普雷瓦尔疯狂的追随者


  2月14日,海地太子港消息:海地总统候选人普雷瓦尔的支持者继续在各主要道路上设立路障,海地首都太子港再度陷入瘫痪。紧急赶回太子港的“希望平台”总统候选人普雷瓦尔呼吁其支持者在不侵犯公有和私人财产的前提下继续进行和平示威活动。在新闻吹风会上称,他确信7日的选举存在严重的舞弊行为,而他的政党已经赢得这次总统大选的胜利。同时在他与临时政府官员、临选会成员和主要国家驻海大使的会谈时,建议停止计票,调查事件真相,并表示他已经准备就大选结果提出质疑。海地的政治局势进一步恶化。

  由中国防暴队守卫的海地全国选举计票中心工作人员至今无法正常上班,当天也没有进行选票统计,中国防暴队员每隔十五分钟巡逻一次。几百平方米的大厅非常空旷,除了几个民事维和警察和计票中心负责人外,再无他人。

  直到晚上,才有部分工作人员赶到计票中心,但是由于选票无法运到计票中心,大部分工作人员无事可做。当天,计票中心主任马丁•兰地对笔者说,如果当晚选票能够送到计票中心的话,第二天能够出结果。在谈到对海地骚乱的看法时,马丁•兰地很坦然地笑着说:“有中国防暴队这样一支非常专业、高素质的防暴队保卫计票中心,我们很放心,我已经把计票中心92人的生命交给了中国防暴队。”

  目前,危险局势仍未缓解,中国防暴队为应对当前动荡的局面,正积极备战,全力保卫计票中心。由于供水中断,防暴队员已经停止了洗澡和洗衣用水,储备了部分有限的饮用水,以防万一。

  声明:人民图片网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图片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陈进/PhotoBas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