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抵印访问遭10万穆斯林抗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8:40 中国新闻网
布什抵印访问遭10万穆斯林抗议(组图)

布什抵印开始访问遭10万穆斯林信徒抗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布什抵印访问遭10万穆斯林抗议(组图)

布什抵印开始访问遭10万穆斯林信徒抗议


布什抵印访问遭10万穆斯林抗议(组图)

布什抵印开始访问遭10万穆斯林信徒抗议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1日飞抵“旗海飘扬”的印度首都新德里,进行对印度的首次官方访问;以穆斯林为主的10万多名示威者走上街头,高举黑白旗帜和大喊口号叫“布什滚蛋”。

  布什此行主要目的是与印度达成核能协议,但会谈还未展开,便遭逢激烈抗议,预料未来两天布什所到之处亦将不得安宁。

  大型示威集会由穆斯林、共产主义者和贫农联合策动,不少人从国内不同地方彻夜乘火车前来参加,印度前总理V.P.辛格参加示威时说:“印度人有一个明确的讯息给布什:滚回家!”

  在印度南部的资讯科技业重镇海得拉巴,示威者举行“葬礼”,约5000人抬著布什死尸公仔游街,后来再将它火化,一边大叫:“好战布什滚蛋!”

  穆斯林组织呼吁3日布什到访海得拉巴时,实行整日罢工。面对示威浪潮不断,印度7.1万警力严阵戒备。左翼议员及工会组织计划今日继续示威行动,共产党议员称甚至会在国会举行静坐示威。

  布什1日访问完阿富汗后表示,印度发展核能对全球也有益处,可减少对化石燃料的需求。白宫已承诺向印度出售科技及原料,但双方仍未就如何防止核能计划演变成核武达成共识。

  布什这两天还会和美国和印度企业会面,听取双方贸易的瓶颈问题,明晚他会发表演说,然后转往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访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