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拉克战争三周年专题 > 正文

伊拉克民众在炮火中迎接伊战三周年纪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1:16 中国新闻网
伊拉克民众在炮火中迎接伊战三周年纪念(图)

伊拉克民众的房屋在武装分子和美军交战时着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伊拉克民众在炮火中迎接伊战三周年纪念(图)

在受到火箭弹袭击之后,伊拉克警察掩护民众离开。


伊拉克民众在炮火中迎接伊战三周年纪念(图)

一名头部受伤的伊拉克男子留下鲜血。


伊拉克民众在炮火中迎接伊战三周年纪念(图)

爆炸发生之后,伊拉克民众围观警察留下的血衣。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3月20日是伊拉克战争爆发三周年纪念日,驻伊美军19日在伊拉克与可疑武装分子发生冲突,新的传闻称美军在这次大规模的军事行动中杀害了非战斗人员。

  驻伊美军在一份声明称,第四步兵师第3旅战斗队在距巴格达以北45英里的杜雷耶与武装分子发生了交火。武装分子使用轻型武器和火箭推进榴弹向美军开火,美军随后进行了回
击。七名袭击者被打死,两名美军士兵受伤。

  杜雷耶警察局长和一位声称目击到战斗场面的居民称,美军在交火后进行的逐屋搜索中还枪杀了伊拉克人一家三口。居民哈塞姆说:“我看到地上有尸体,我认为这些是那些与美军发生冲突的武装分子的尸体。美军士兵随后出现并开始对房子进行搜查。他们袭击了我家附近的一座房子,打死一位名叫艾哈迈德·侯赛因的男子、他的妻子和他十岁的儿子。”

  西方新闻通讯社也报道称在交火中有平民死亡。驻伊美军则称它不知道在战斗中有平民死亡的消息。美军官员称,这次战斗与正在进行的代号为“蜂群”空袭行动没有联系,美军和伊军在那一攻势中正寻找底格里斯河和萨迈拉一带的逊尼派武装分子和弹药库。

  数万名

伊拉克平民已在战争中丧生,他们死于美军和伊军的军事行动、武装分子袭击、什叶派穆斯林行刑队的突袭。美军官员上周宣布,他们已下令对四月前发生在伊拉克西部的哈迪塔镇的交火事件进行进一步的调查,至少有15名伊拉克平民在那一事件中丧生。军方去年11月20日发表的一份声明称,平民和一名海军陆战队队员死于路边炸弹。《时代》杂志称,美国官员正在调查海军陆战队队员是否杀害了这15名伊拉克平民,这些平民中包括7名妇女和3名儿童。

  警方上校哈斯曼称,一个警方车队19日早上在经过巴古拜时遭到一枚路边炸弹的袭击,一名警察被炸死,十人受伤。警方还在巴格达发现了三具被射杀的男子的尸体,另一名男子在离开一什叶派清真寺时遭枪杀。据巴格达停尸间提供的消息,巴格达宗教仇杀遇难者人数自2005年夏季已上升至每天平均30人。据称,许多杀戮事件是与伊拉克执政的什叶派政党有关的民兵或警察所为。

  伊拉克战争爆发于2003年19日(华盛顿时间),也就是巴格达3月20日早晨。布什总统当时下令对巴格达的一个掩体发动空袭和战斧导弹攻击,据称萨达姆当时正在那个掩体里休息。尽管伊拉克平民是伊战的最大受害者,美国国防部上周五证实,已有2313名美军在伊拉克战争中丧生,非官方的数字称另有207名联军士兵在伊战中丧生。(春风)

  相关专题:伊拉克战争三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