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图文:“勺子和叉子”引发的风波(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21:49 新华网
图文:“勺子和叉子”引发的风波(4)

图文:“勺子和叉子”引发的风波(4)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2006年5月3日,菲律宾外交部公开谴责加拿大一所学校仅仅因为在该校就读的一名菲裔小学生同时使用勺子和叉子吃饭,就对孩子进行处罚。“我们认为这是一种歧视性做法,是对菲律宾文化的一种侮辱,”菲外交部发言人希尔韦托·阿苏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7岁的菲裔小学生卢克·卡加多克就读于加拿大蒙特利尔罗克斯伯勒学校二年级。在学校集体就餐时,卡加多克因同时使用勺子和叉子吃东西,被学校主管人员以“不守规矩”为由处罚了至少10次。卡加多克被强迫与同学分开,独自在一张桌子上就餐。

   当卡加多克的母亲向该校校长诺曼·贝热龙询问此事时,贝热龙回答说:“这是在加拿大,吃饭应当遵守加拿大人的规矩。”这位校长还说,他只不过要求学生吃饭时尊重别人的感受,因为他从来没有见过有谁像卡加多克这样同时用勺子和叉子吃饭的。

   卡加多克的母亲说,因就餐习惯不同而多次受罚后,卡加多克每到吃饭时就显得紧张尴尬,心理上明显受到伤害。

   这一事件引发了当地菲裔团体的愤怒抗议。蒙特利尔菲律宾人协会已向该校理事会提交检举信,要求处理该校校长和有关主管人员;一家反种族歧视的加拿大非政府组织则要求给予卡加多克精神赔偿。菲律宾外交部说,菲驻加大使正在协调解决此事。

   勺叉并用是以大米为主食的菲律宾人的日常进餐习惯。西方人一般先用刀子切割食物,然后再单独使用叉子向口中送食,但菲律宾人吃饭时很少那么做。

  这是2006年5月5日,菲律宾人手拿勺子和叉子在马尼拉的加拿大大使馆附近参加抗议。

  新华社发

  [编辑连线]责任编辑:罗欢欢

  电话:010-63072251,63072257

  EMAIL:bianjilianxian@hotmail.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