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图文:生灵涂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2:24 新京报
图文:生灵涂炭

“生灵涂炭”,5月22日,在美军空袭中受伤的阿富汗平民身缠绷带,躺在病床上接受输液治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日,塔利班武装分子在阿富汗南部伏击了一支警察护卫车队,造成3名警察身亡,不过袭击者的损失更为惨重,总计有12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在双方交火中被打死。

  阿富汗局势恶化的迹象日渐明显。就在当天,首都喀布尔附近,一枚地雷被引爆后炸死3名医护工人以及随行司机。瓦尔达克省警察局副局长巴沙尔·古尔表示,一支医疗队所乘的汽车在经过当地一条繁忙的公路时遭到遥控地雷的袭击,车上1名医生、2名护士和1名
司机被炸死。此前,驻阿富汗美军为打击塔利班武装而对坎大哈实施空袭,最终导致包括平民在内的约80人身亡。

  在过去的一周时间内,在冲突中死亡的人数已达到305人,其中多是塔利班武装分子。目前,驻扎于阿富汗南部的美军正为7月份将安全管辖任务转交北约部队而进行准备工作,这给塔利班武装制造了更多“滋生是非”的机会。而在此前两天,阿富汗至少有12个省份报告了超过20起同塔利班武装分子有关的袭击事件。

  据悉,在塔利班对美军发动新一轮袭击的同时,阿富汗民众对美军空袭坎大哈造成平民伤亡的现状日渐不满。

  (百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