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民众封锁美军舰只阻其卸运武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4:40 中国新闻网
乌克兰民众封锁美军舰只阻其卸运武器(组图)

乌克兰民众封锁美军舰只阻止其卸运武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乌克兰民众封锁美军舰只阻其卸运武器(组图)

乌克兰民众抗议政府加入北约的政策


乌克兰民众封锁美军舰只阻其卸运武器(组图)

乌克兰民众封锁美军舰只阻止其卸运武器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5月27、28日,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费奥多西亚市的居民连续两天封锁美军舰只,堵住港口大门,不允许美军卸载船上运送的计划参加乌克兰-北约联合演习的武器和战斗装备,以此抗议政府加入北约激化与俄罗斯关系的政策。

  据费奥多西亚港口海关部门透露,美军舰只此次运送了2挺机枪、100多只步枪、大量手枪、子弹、4辆军用吉普车、各种零配件、电台、计算机、500张战地行军床、药品、起
重机等武器和设备,计划运送至克里米亚老城区附近的靶场,准备用于今年夏天举行的乌克兰-北约联合演习。

  最近两天来,港口大门附近一直有300多人打着“美国佬,滚回美国去”、“北约是自由的敌人”等标语,举行集会抗议活动,包围大门,封锁美军舰只,阻止其向靶场运送武器,11辆等待运送武器的汽车也被包围。抗议的人群夜里也不散开,轮流把守,防止美军在警方协助下强行运送武器弹药。港口工作人员和警方暂时没有干预。

  5月28日,组织此次活动的克里米亚俄罗斯人社团领袖普罗塔索娃指责美军舰只非法进入港口,运送武器可能用于在

乌克兰境内建设北约新的军事基地。她说:“这些武器要给谁?我们克里米亚地区的民族冲突还少吗?难道是北约想在这里建设新的基地?乌克兰是非结盟国家,因此美国军舰进入费奥多西亚是非法的。我们知道,代总理叶哈努罗夫昨天晚上已经给费奥多西亚港口主管来信,要求给美国人提供任何协助。警察们很平静、善意对待我们,我们是依法行事的。当地居民也支持我们,为我们送来食物。现在,约1000名支持俄罗斯的乌克兰民众正从塞瓦斯托波尔、西姆莫罗波利和其他半岛城市赶往费奥多西亚,前来支援我们。”

  同样参加抗议活动的维特连科领导的乌克兰进步社会党新闻中心宣布,除了乌进步社会党外,参加此次抗议活动的政治力量还有国民拯救阵线、克里米亚俄罗斯人社团、地区党克里米亚分部,一些青年运动也将加入。北约军舰在乌克兰港口的出现侵犯了乌国家主权,必须制止。

  乌克兰加入北约的问题已经使国民严重分裂,南部、东部俄语地区民众坚决反对乌克兰加入北约,激化与俄罗斯的传统友好关系。西部和西北部地区民众支持加入北约和欧盟,视加入北约为国家融入欧洲的必然选择,同时可以阻止俄罗斯的帝国野心。(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