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军官曾谎报屠杀伊拉克平民情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5:06 中国新闻网
美军军官曾谎报屠杀伊拉克平民情况(组图)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海军陆战队上将佩斯周一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公司早间节目采访时称:“让我就伊拉克哈迪塞平民遭屠杀事件的调查结果作出判断还为时过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军军官曾谎报屠杀伊拉克平民情况(组图)

资料图片:美军射杀伊拉克平民录像截屏图。


美军军官曾谎报屠杀伊拉克平民情况(组图)

资料图片:美军射杀伊拉克平民录像截屏图。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6月1报道,一名陆军官员5月31日称,美国军方对有关海军陆战队指挥官是如何处理去年11月伊拉克哈迪塞镇平民遭屠杀事件报告的调查将称,一些军官向上级说谎,他们的上级也没有认真地检查他们的报告,这些报告本应引起上级军官的重视。

  这名官员称,调查报告预计还将呼吁美国军方应该调整驻伊美军的作战训练方法。由
陆军少将巴格威尔领导的调查工作已持续了三个月。

  五角大楼的一名高级官员称,海军陆战队已暂停了其提名约翰逊少将晋升中将的计划,约翰逊少将是哈迪塞事件发生时驻伊美海军陆战队的最高指挥官。这一决定反应了高层对报告可能作出驻伊美军高层存在领导失职结论的担心。这与陆军处理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丑闻的方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五角大楼当时不顾反对意见仍提交了提名桑切斯中将呈升上将的计划。桑切斯将军在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事件发生时任驻伊美地面部队最高指挥官。

  一位海军陆战队官员称:“我不认为晋升计划已被取消,我认为我们需要等着瞧。”此外,作为高层关注的一个迹象,海军陆战队司令哈格本周一直在

伊拉克视察,他几乎视察了海军陆战队在伊拉克的每个哨所。海军陆战队还向它的将军们下发了指示,禁止他们向媒体谈论有关哈迪塞事件的详细细节,因为这会对“调查和司法程序的公正性”造成负面影响,也不符合“海军陆战队的利益”。

  这名官员称,巴格威尔的调查主要沿两条线进行:虚假的报告是如何经指挥系统呈报上来的和海军陆战队高级指挥官是否在监督下属行动时有失职行为。调查报告预计将于本周末完成。他说,在这方面存在众多失误,但是他拒绝说是这是否构成了“隐瞒”。前海军陆战队军官、参议员约翰·默撒最近称海军陆战队试图隐瞒这一事件。

  巴格威尔的报告预计将于本周末呈送给高级指挥官,他的报告是军方对哈迪塞镇事件和指挥官是如何应对这一事件的两项调查中的一项。另一项调查则是海军刑事调查局进行的刑事调查。五角大楼和辩护律师称,海军刑事调查局已为此派出了45名工作人员,调查工作预计将于今年夏天结束。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遭到指控,但熟悉这一事件的人们称,他们预计数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将面临杀人、伪证、失职等指控。

  布什31日对哈迪塞事件首次公开表态称,如果发现士兵犯法的证据,那些士兵将遭到惩罚。他在接受采访时称:“我对最初的新闻报道感到不安。我知道全面的调查正在进行之中。如果确实有违法行为,那些违法的士兵将遭到惩罚。”

  巴格威尔的调查报告很可能在国会山引起爆炸性的反响,因为报告的主要内容将涉及驻伊美军领导人是如何对他们部队的犯法行为作出反应,军方是否作好了平息伊拉克武装分子活动的长期准备等。这些问题在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丑闻曝光后就一直困扰着布什政府和军方。

  那位官员称,巴格威尔报告中的一个结论是前往伊拉克作战的美军部队的训练存在不足,部队的训练过多地强调传统的作战技能,对如何进行反暴动作战的训练不足。作为美国驻伊拉克总部的作战部部长,巴格威尔曾长期在特种部队服役,因此比大多数普通军官对反暴动作战的概念更为熟悉,例如反暴动作战只需要使用获得成功所需的最低限度的武力。(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