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阿肯色州闪电彩虹共享一片天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5:25 中国新闻网
美国阿肯色州闪电彩虹共享一片天空(组图)

阿肯色州的闪电与彩虹共享一片天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国阿肯色州闪电彩虹共享一片天空(组图)

美国阿肯色州出现闪电与彩虹共舞奇观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7月14日,一道彩虹出现在美国南部的阿肯色州史密斯堡天边,人们纷纷驻足观看,赞叹着自然奇观。但随后一道闪电划过傍晚的天空,两种自然界最奇妙的现象同时出现在天空,创造出一副非同寻常的绚丽景象。

  这样的气象奇观出现在美国南部的阿肯色州史密斯堡上空。一位驻足观看的人说:“这真是太令人惊讶,太令人敬畏了!随闪电而来的是轰隆隆的雷声,而你向那个方向看去
时,你又会发现一道彩虹正从地平线附近升起。”

  这种被称为“平滚雷”的云层间雷电是闪电中最常见的一种,这样的闪电由同在一块积雨云中的正负电荷碰撞形成。

  闪电一般在暴雨时形成,而彩虹在一般在雨后才出现,因此这两种现象同时出现的情况相当少见。

  在相互碰撞形成闪电前,这些电荷来自由太阳发射出的太阳风,它们聚集在大气层顶部,相互碰撞形成闪电。

  科学家们至今在闪电的形成机制方面有分歧,其中一种理论说,下落的冰粒和雨滴在穿越大气层自然形成的电场时被电离,从而导致闪电。

  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什么闪电往往随风暴和雨水而来。形成彩虹的同样是这些冰粒。阳光被这些冰粒折射,被分解成

光谱,从而形成了彩虹。(固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