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皇室拟花1亿日元保二王妃胎儿平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04:38 信息时报
日本皇室拟花1亿日元保二王妃胎儿平安(组图)

8月27日,日本天皇夫妇亲自前往医院看望待产的纪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日本皇室拟花1亿日元保二王妃胎儿平安(组图)

纪子入住爱育医院时满面微笑,对皇室生活充满信心


日本皇室拟花1亿日元保二王妃胎儿平安(组图)

自从传出怀孕以来,文仁和纪子取代德仁和雅子,成为最受欢迎的人。


  日本皇室豪掷1亿日元保继任人 二王妃受历来最高规格照顾

  将诞下40年来首位王子

  日本二王妃纪子分娩在即,婴儿的性别举国关注,这位高龄产妇打破菊花王朝众多旧习,受到日本皇室历来最高规格照顾,以简朴见称的日本皇室,盛传会豪掷至少1亿日元(约
合700万元人民币),誓保胎儿平安,综合种种迹象显示,万千宠爱在一身的纪子将为日本皇室诞下过40年来首位男丁,解决王朝继嗣危机。时报综合报道

  自从日本明仁天皇的二子文仁在1965年出生以来,各宫家的妃子竟然生不出一个男孩,八位新成员都是公主,第三代没有子嗣继承皇位,去年起日本政府推出女天皇论,计划修法让大太子德仁的女儿爱子有继承权,但日本皇室死抱“万世一系”的男子继承传统,在全国惹起激烈议论。

  与怀女胎待遇天壤之别

  今年2月,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国会准备提交《皇室典范》修正案,会议开到一半,幕僚传来二王妃纪子已经怀孕6周的字条,惊讶的小泉暂时搁置提案。这一喜讯让低调的秋筱宫文仁亲王一家成为全国焦点,今年9月便40岁的纪子自此获得了“皇后般”贴身照顾,皇室加盖特别设计的安胎室,她和腹中小宝宝由护士24小时监护,明仁天皇夫妇几乎日日派人来问候,与纪子妃过去怀着两位公主时的待遇实在有天壤之别。

  秋筱宫人气急升,全力打理日本皇室事务的宫内厅刻意凸显文仁夫妇为皇室代表人物。7月中旬,怀有8个月身孕的纪子公开和文仁展露亲密举动,风头尽盖太子妃雅子。露面不久,医生诊断纪子“部分前置胎盘”,即胎盘局部塞到子宫口,为了待产和预防突然出血,纪子破天荒在本月中旬住进民间“爱育

医院”,该医院是日本全国的妇幼科权威医院,与皇室关系密切。

  住头等房每周花3.5万

  纪子成为日本王室首位不在宫内厅医院分娩的妃子,也是第一位采用剖腹生产的王妃,今年7月18日,宫内厅发布消息,纪子将会进行剖腹分娩,其预产期将提前2周左右。医院说如无意外,会在9月6日左右由院长亲自操刀接生。剖腹前,医院一支由妇产科、小儿科和麻醉科等至少20名医生组成的专护团,与秋筱宫的女侍一起,全程守护纪子和胎儿,还有便衣警官守护头等房楼层,保安不是一般的严密。

  爱育医院一般每周收费约53万日元(约合35000元人民币),纪子待产的头等房面积很大,摆设犹如五星级酒店,每天加收约5万日元,未计特别的医护开支。秋筱宫家里里外外粉饰,也准备了全新育婴室,又要增加侍女人手,宫内厅御医几乎动用了所有的保胎调养秘方,怀孕初期最少两周进行一次健康检查,显出皇室的紧张,相关支出肯定不菲。

  预计总共花费超700万

  宫内消息说,宫内厅全力负担一切费用,得到明仁天皇批准,皇室预料总计将豪掷1亿日元,约700万元人民币,以保证胎儿顺利诞生。日本明仁天皇和皇后日前专程赴医院探望纪子,再三叮嘱医护人员好好照顾,整个皇室对婴儿全都热切期待。

  日本皇室过去认为剖腹生产对子宫造成创伤,今次打破最大禁忌,看出四十岁的纪子不打算生育第四胎,加上皇室动用过亿日元,多番为她破例,这种厚待令日本全民和传媒深信,40年来首位男婴即将诞生,继德仁和文仁之后成为皇室第三位继承人,皇室重心也会由德仁转到文仁的秋筱宫。

  照顾无微不至 皇室为保胎大动干戈

  纪子怀孕在日本皇室是件大事,据日本媒体介绍,为了保住这个寄托了万千期待的胎儿,宫内厅几乎动用了所有的保胎调养秘方。日本皇室中有古传的孕妇专门食谱,多以清淡的果蔬和海鲜为主。现在孕妇最常出现的问题是营养过剩,宫内厅这些秘方倒比较适用。

  在纪子怀孕期间,宫内厅医院和东京最好的儿科医生组成了联合医疗小组,负责她的孕期保健工作。其实,即使是普通孕妇,依赖日本完善的妇幼保健体系也是完全可以让家人放心的。

  由于纪子身份特殊,加上她已39岁,是典型的高龄孕妇,所以特别医疗组在妊娠前期就开始了两周一次的健康检查。这一查还真查出不少问题。如在7月14日的检查中,医生发现纪子胎位不正,属“胎盘部分前置”。这种情况一般在高龄孕妇,特别是生过孩子的孕妇中很常见。也正因为此,联合医疗小组决定对纪子实施剖腹产。

  有人欢乐有人愁 纪子诞男丁雅子更难熬

  菊花王朝一旦喜得男丁,太子妃雅子的日子将更加难熬,因为独生女爱子公主的身份将十分尴尬,爱子既无可能成为首位女天皇,作为太子唯一后代也没有继承权,甚至长大嫁人就得变为平民。面对难关,雅子未肯屈服,她决心仿效欧洲皇室的开放教育,让爱子挣脱古老束缚,成为思想独立的现代公主。

  雅子一切言行有德仁无限支持,弄得宫内厅无可奈何,内幕消息说,德仁、雅子和爱子已经组成东宫的铁三角,一家三口极度团结,他们决心以家庭的爱,暖化皇室中人对太子宫的冷待,也形成皇室正出现两个核心,这是前所未有的。

  寄托爱子“西化”免成傀儡

  传统核心以明仁天皇为首,秋筱宫文仁一家为辅,由宫内厅控制,新核心就是太子宫德仁三口子,当然新核心仍处弱势,但始终不容忽视,荷兰静养之行据悉是雅子提出,由德仁安排,未曾问准明仁天皇就对外公布,身为太子如此独断独行,这是日本皇室首例,据说明仁和美智子十分惊讶,因为日本皇室此前从未有人因身体不适到国外休养。其实,外游荷兰表面是静养,实质是雅子要让爱子公主认识西方的第一步,与欧洲皇室新一代建立私人关系,雅子希望爱子学习欧洲王室的开明,敢于表达自己,避免被可怕的日本皇室规条束缚一世,沦为傀儡。

  生男丁压力仍未减

  不过,即使此次纪子成功为日本皇室添丁,但是对于雅子和纪子来说,生育男性继承人的压力仍然不会消失,因为对于保持皇室男系血统来说,一个皇孙是远远不够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