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A女士称卡察夫多次对其强暴 以失去工作威胁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4:16 新京报
A女士称卡察夫多次对其强暴以失去工作威胁她

2005年5月30日,以色列总统卡察夫偕夫人访问德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A女士称卡察夫多次对其强暴以失去工作威胁她

8月30日,近百位妇女在总统府前示威,要求卡察夫辞职。


A女士称卡察夫多次对其强暴以失去工作威胁她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左)和总统卡察夫在一起。今夏,两人成了惺惺相惜的难兄难弟。


A女士称卡察夫多次对其强暴以失去工作威胁她

梦想成为女总统的克莱特·艾瓦特尔。


  -各执一词

  “A女士”:“他暴力攻击我”

  指控总统曾对其施暴的“A女士”称卡察夫在几年内许多场合下对她多次强暴,使用了“各种能想象到的手段”。

  “A女士”对调查人员陈述说:“当我在他办公室的时候,他用暴力手段攻击我,从后面强行脱下我的内裤,强奸我。”

  她还表示“她忍受了很长一段时间”,她之所以在总统官邸忍气吞声,是因为“卡察夫威胁说我离开就找不到任何工作”。“他对我说:“我是总统,而你什么都不是!‘”

  工党女议员:“不只是性骚扰”

  工党女议员谢利·亚奇姆维奇8月24日对媒体透露,她同原告“A女士”会过面,认为“A女士”在说真话。

  “我坐在那里,听她讲了几个小时,告诉我事情如何从性骚扰演变为强奸。”亚奇姆维奇对以色列《新消息报》说,“细节很多,我曾接触过许多强奸案受害者,我认为她的指控是十分可信的。”

  “性侵犯的含义很广,包括使用强制手段的奸污、施加精神压力以及各种形式的滥用职权。”亚奇姆维奇说。

  亚奇姆维奇说,A女士主动提出与她见面,因为她感到非常无助,卡察夫雇佣了一帮著名律师和公关人员来为他服务,他们散布关于她敲诈总统的谣言来中伤她。但她却只能孤军作战。

  卡察夫:“都是血腥的诽谤”

  8月26日,在接受警方调查之后,现年61岁、已经是5个孩子的父亲的卡察夫在接受以色列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所有的指控都是血腥的诽谤,它们从来没有发生,都是谎言。”

  他还对媒体的“死缠滥打”表达了不满:“你们看看新闻头条,都六个星期了,每天都有诽谤、侮辱。却没有人站出来说:“咱们先等调查工作结束吧。‘”

  在亚奇姆维奇发表上述言论后,他说:“谢利·亚奇姆维奇滥用了作为议员的职权,在得出结论之前妄下断言是无法令人忍受的。”

  (本报记者李经综合报道)

  -链接

  以色列高官麻烦不断

  持续了34天的以色列军队与黎巴嫩真主党激战刚刚停火,以色列国内就沸沸扬扬地闹起了各种丑闻。除了总统卡察夫,以色列国内还有众多军政要人丑闻缠身,从桃色绯闻,到权钱交易,再到选举舞弊,使整个国家领导层的形象严重受损。

  总理高额折扣买房

  2006年8月,一个名叫伊兹哈克的记者披露总理奥尔默特买房获取价值40万到60万美元的回扣。据悉,奥尔默特夫妇在2004年10月以120万美元价格,购买了位于耶路撒冷克雷米尔大街8号一栋花园住宅,占地面积约330平方米。而这栋住宅真实价格在160万到180万美元之间。

  开发商从中得到的好处是,在奥尔默特的帮助下,从耶路撒冷市政府拿到新建两栋住宅的批准。

  司法部长强吻女兵辞职

  8月23日,刚刚辞职的前司法部长哈依萨姆·拉蒙因性骚扰罪名被起诉。一名18岁即将退伍的女兵指控56岁的拉蒙在国防部大楼的一个屋内强吻自己,拉蒙虽坚称无罪。但他还是在8月20日递交了辞呈。他宣称将放弃使用议会豁免权,靠自己的力量打赢官司。若罪名成立,拉蒙最多可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

  总参谋长战前“发国难财”

  以军总参谋长达恩·哈卢茨因在黎以开战前抛售个人名下的大量股票而遭到舆论的炮轰。在黎巴嫩真主党7月12日抓走2名以色列士兵3小时后,哈卢茨抛售了个人名下价值12万谢克尔(约27460美元)的股票,而当天晚些时候,以色列政府宣布向真主党展开报复,由此启动为期一个月的黎以冲突。

  此举被曝光后,他被媒体指责是大发国难财。

  卡察夫的“拉链门”事件发生后,以色列开始讨论,他们要不要在明年选出一位女总统?

  以色列《新消息报》近日发表消息称,资深女外交官、工党议员艾瓦特尔女士相信,同其他总统候选人相比,她毫不逊色,她相信自己将成为以色列历史第一位女总统。

  资深外交官从小职员做起

  艾瓦特尔1940年出生,10岁的时候和父母从罗马尼亚来到以色列,她是以色列最出色的外交官之一。在外交部,她从一个小职员干起,然后一步步晋级,历任以色列驻巴黎公使、驻葡萄牙女大使、驻纽约总领事、外交部部长助理等职位。

  长期的外交生涯,艾瓦特尔家中自然有许多和名流的合影,其中有一张她穿着古板的套装、头戴撒切尔夫人式礼帽,正同葡萄牙总统握手。“这是我出任驻葡萄牙大使的时候,向葡萄牙总统递交国书。”她回忆说。

  工党议员梦想成为总统

  1999年,艾瓦特尔当选工党议员,现在,她希望自己能够成就梦想,最终出任以色列总统。

  “总统不应该有任何污点。”她用十足的竞选口吻说道,“我希望我能把总统生涯演绎得完美无瑕,并使人们为之满意。”

  有人问她如果当上总统,将同以往的总统有何不同?

  “一位女性肯定有她与男性不一样的管理风格,这包含很多东西,女性在冲突面前能表现得更优雅得体。”

  当上总统继续

减肥

  体态丰满的艾瓦特尔甚至说,当上总统后,她要继续减肥。“我并不是贪吃,只是太喜欢厨艺了。”

  艾瓦特尔说不是每个以色列的前总统都知道如何恰当地对待女性,而现任总统卡察夫又因卷入性丑闻而给总统这个头衔抹黑。

  “我不愿评论这件事,我希望他被证明是清白的。”

  “如果你是总统,就应该无畏,即使这样做意味着冒险,你必须树立一个道德标杆。以色列总统不是橡皮图章,在黎以冲突的时候,我没有听到卡察夫的声音,也许是因为他的身份太微妙了,但是我认为总统就是一个国家的象征。”

  (李经)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