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风榴莲袭击越南导致66人死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4:16 中国新闻网
台风榴莲袭击越南导致66人死亡(组图)

被台风吹到的大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台风榴莲袭击越南导致66人死亡(组图)

被摧毁的渔船


台风榴莲袭击越南导致66人死亡(组图)

人们从河中拖被损坏的渔船


台风榴莲袭击越南导致66人死亡(组图)

人们在清理废墟


  中新网12月7日电 自台风“榴莲”袭击越南南部以来,已经至少造成66人死亡。目前,越南救援人员已经投入清理废墟的紧张工作之中。

  台风“榴莲”侵袭菲律宾导致1200人死亡或失踪后,开始登陆越南。虽然风力有所下降,不过造成的恶劣天气依然对越南造成很大破坏。

  在受灾最为严重的越南南部巴地-头顿省死亡人数已达47人。当地一名抗洪委员会官员表示:“人们都被惊呆了,我们从来没有遭遇过这样的风暴。这里已经是一片狼藉,大树被吹到,房屋遭到严重破坏。我们需要很长时间来重建家园。”

  越南中央防洪抗暴指导委员会称,台风以每小时120公里的速度向前推进,已经致使近700多艘渔船沉没,摧毁12万多座建筑物。

  6日,已经减弱的台风向泰国湾推进。永隆省防洪抗暴委员会官员说:“这次风暴已经结束,目前已经转为热带低气压。当地民众陆续返回家园,开始清理废墟重建家园。”

  “榴莲”主要给越南中部和南部地区带来灾害。据统计,在越南巴地-头顿、槟知、前江、永龙和平顺等省,台风已造成上万所房屋倒塌或受损,上千艘船只沉没,部分地区的电力供应和通讯中断。越南媒体报道,此次台风袭击造成伤亡人数较大,主要原因是越南南部各省市政府和人民缺乏抗台风经验。

  越南政府常务副总理阮生雄6日上午在关于台风善后工作会议上要求受灾各省市继续寻找失踪人员,并指示海军和边防力量紧急派遣直升机在海上展开搜救工作。 “榴莲”是于四日晚在越南中部平顺省登陆的,随后袭击了南部湄公河流域各省市,至五日晚转为热带低气压。目前,受灾地区各地方政府正加紧展开救援工作。

  越南政府宣布,房屋完全损坏的灾民每户可以领取300美元救灾款,屋顶受损的灾民每户可以领取120美元。为了到受灾最为严重的巴地-头顿省视察,越南总理阮晋勇已经延迟了他到海外的出访工作。(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2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越南 榴莲”的相关新闻
越南遭台风榴莲袭击造成47人死亡(图) (2006-12-06)
越南:台风榴莲肆虐 47人死亡 (2006-12-06)
越南遭台风榴莲袭击死亡人数上升至47人 (2006-12-05)
台风"榴莲"肆虐越南 目前已经造成至少27人死亡 (2006-12-05)
台风“榴莲”袭击越南20多人死亡 (2006-12-05)
越南遭台风榴莲袭击至少27人死亡 (2006-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