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6getty图片专题 > 正文

图文:奥尔默特坐在沙龙总理的空椅子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7:48 China Foto Press
图文:奥尔默特坐在沙龙总理的空椅子旁

  2006年3月20日,以色列耶路撒冷,在每周内阁例会上,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坐在沙龙总理的空椅子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2006年3月28日,以色列大选正式拉开序幕,此次大选参加竞选的政党共有31个,有力角逐者由过去的利库德党、工党两个政党变为利库德党、工党、前进党三大党派。工党新主席佩雷茨、任代总理奥尔默特、利库德集团主席内塔尼亚胡是总理职位的有力竞争者。以色列总理沙龙因病昏迷未能参加大选。

  代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领导的前进党赢得29个议席,成为第一大党并获组阁权。
佩雷茨领导的工党“成果”还略优于选前预测,坐稳了议会第二大党的位子。而利库德集团则惨遭滑铁卢,被挤出了议会三大政党的“梯队”。

  以色列总统府3月5日发表声明宣布,以总统卡察夫6日将正式授权日前在大选中获胜的前进党主席、代总理奥尔默特组建新一届政府。声明说,卡察夫将在6日会见奥尔默特,要求他组建一个联合政府。卡察夫是在与各党派代表协商后作出这一决定的。

  奥尔默特3月4日下午与工党主席佩雷茨共同宣布,前进党和工党将联手组建下一届政府,双方不久将就组阁事宜举行会谈。

  奥尔默特此前曾明确表示,如果他当选总理,他将在未来4年内实现与大多数巴勒斯坦人完全脱离,重新设定隔离墙的位置,并把新的隔离墙作为以巴永久边界线。

  奥尔默特领导的前进党在刚结束的大选中赢得29个议席,成为议会第一大党。按照以色列《基本法》规定,总统将根据与议会各党派代表协商的结果授权组阁,总理人选通常是议会第一大党的领袖。

  新一届以色列政府于5月4日宣誓就职。

  以色列是议会制国家,没有宪法,只有议会法、总统法和政府法等基本法。以议会实行一院制,由120名议员组成。议员由普选产生,任期4年。根据规定,新一届议会选举在上一届议会结束时,即第4年犹太教历8月的第三个星期二举行。

  以色列议会内党派林立。自1977年以来,以两大政党利库德集团与工党每次选举均难以获得半数以上的席位,因而无论哪一政党执政,它都不得不与一些小党派联合组阁,使小党派在联合政府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

  为了加强总理的权威和政府的稳定性,1992年以色列曾修改基本法,规定总理选举和议会选举分别举行,总理由全民直选。这一制度从1996年5月大选开始实施。然而,由于头两届总理直选的结果事与愿违,它使议会内小党派的地位得到增强。2001年3月7日,以议会通过一项基本法修正案恢复议会选举制度,议会最大政党的领导人组阁成功后自然成为总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