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6getty图片专题 > 正文

图文:尼泊尔前总理德乌帕向集会人群发表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8:19 China Foto Press
图文:尼泊尔前总理德乌帕向集会人群发表讲话

  2006年4月27日,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数万尼泊尔民众举行集会庆祝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宣布将重新召集议会下议院,尼泊尔前总理巴哈杜尔·德乌帕向集会人群发表讲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2006年年4月,尼泊尔反政府武装要推翻君主集权制而制造大规模骚乱,尼泊尔军队在镇压过程中造成至少20人死亡,数千人受伤。

  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月24日宣布,将重新召集议会下议院,并对丧生的抗议示威者表示哀悼,他同时希望避免再发生安全部队与抗议民众之间的流血冲突。国王表态之后,抗议者顿时改变了态度:示威变成了狂欢。反对派七党联盟也正式宣布停止一切罢工和示威。

  恢复下议院

  当地时间24日晚11时30分,贾南德拉国王通过国家电视台和电台宣布,将重新召集议会下议院。而这一点,是数周来反对派向国王提出交权要求的核心所在。

  根据尼泊尔宪法,议会下议院是拥有实权的最高立法机构。2002年5月,贾南德拉解散议会,开始直接干政。2005年2月1日,贾南德拉又以“腐败、无能”为由,解散了当时的德乌帕政府,由他亲自组阁成立新的大臣会议(内阁)。国王包揽大权遭到反对派七党联盟的激烈反对。

  反对派停止示威

  贾南德拉发表讲话数分钟后,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示威者发出庆祝胜利的欢呼声。抗议者原计划25日举行最大规模的示威活动。

  尼泊尔最大的反对党大会党总书记保德尔说,将停止罢工和示威活动。

  25日,反对派七党联盟领导人举行全体会议,决定提名尼泊尔大会党主席柯伊拉腊为新首相人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