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6getty图片专题 > 正文

图文:示威者站上停靠路边汽车车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8:32 China Foto Press
图文:示威者站上停靠路边汽车车顶

  2006年3月16日,法国巴黎,法国学生示威反对首次雇佣合同并与警察发生冲突,示威者站上停放在路边的汽车车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2006年3月初以来,法国发生了较大规模的学生示威活动,反对现任德维尔潘政府推出的《首次雇佣合同法》。该法案规定,法国20人以上规模的企业在与26岁以下青年人签订雇佣合同后,最初两年内可随意将其解雇而无需说明原因。出台这个法案的初衷是鼓励企业大胆雇佣年轻人,缓解青年失业率高这一法国社会的顽症,不想政府的“好意”似乎成了坏事。

  法国总统希拉克4月10日发表声明宣布,政府决定用“帮助困难青年就业机制”取代备受争议的“首次雇佣合同”法案,至此,持续了一个多月的法国民众的罢工和示威活动终于以政府的妥协而告一段落。11日,数百万法国民众在工会的带领下走上街头,庆祝他们“取得了历史性胜利”。

  学生和工会纷纷表示,总统的这一决定无疑宣告了他们持续一个多月的罢工罢课终于取得了“胜利”。虽然希拉克并未在声明中使用“撤销”一词,但是工会领导人却认为,这已经宣判了“首次雇佣合同”法案的“死刑”。

  虽然希拉克此前曾坚定地支持德维尔潘不撤销法案的立场,但是由于担心示威活动继续下去会影响法国的声誉和社会的稳定,希拉克最终还是选择了退让。对于他的盟友德维尔潘来说,希拉克的这项决定不啻一记响亮的耳光。

  分析人士认为,“首次雇佣合同”法案的流产在一定程度上预示着德维尔潘政治生涯前景堪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