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6getty图片专题 > 正文

图文:溜冰馆的房顶塌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21:06 China Foto Press
图文:溜冰馆的房顶塌落

  2006年1月3日,德国巴特赖兴哈尔,救援人员已经发现了20名幸存者。 2日下午德国一家溜冰馆的房顶突然塌落,造成至少15人死亡,其中大多是儿童。事发时,当地正降大雪。救援人员认为,大雪压顶可能是引发事故的直接原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德国一家溜冰馆的房顶2006年1月2日下午突然塌落,造成至少15人死亡。事发时,当地正降大雪。救援人员认为,大雪压顶可能是引发事故的直接原因。

  德国总理默克尔3日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对溜冰馆顶棚坍塌惨剧表示震惊。默克尔说,一些少年儿童在与家人欢度新年假期的时候遭遇这起悲惨事故,这尤其令人感到难过。

  死伤发生在新年

  当地时间下午4时(北京时间当日23时),德国东南部与奥地利边境地区的巴特赖兴哈尔镇一家溜冰馆突然发生房顶坍塌事故,场内大约50人埋身瓦砾当中。

  当地警方证实,救援人员已经找到11具遇难者尸体,死者中包括至少6名9岁至12岁的少年儿童。救援人员说,由于天气寒冷,受困者生还机会很小。

  一名政府发言人说,由于当地儿童仍处于假期,场内可能大多是儿童及其家人。

  雪夜营救困难多

  事发后,当地400余名应急人员迅速赶到现场,但营救工作因大雪受到阻碍。

  一架直升机在溜冰馆上空提供照明,警方利用警犬搜索埋在瓦砾中的受困人员,许多父母在现场撕心裂肺地高呼自己孩子的名字。医务人员在紧邻的一个体育馆搭建了临时救护室,对伤者进行紧急治疗。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播放的画面显示,工作人员借着高亮度照明灯在事故现场忙碌,溜冰场中不时有担架抬出。天空中大雪飘飞,街道上积雪很厚。

  消防人员则试图撑起房顶营救伤员,但所需的重型设备因大雪封路无法及时到达。

  大雪压顶是疑凶

  事发溜冰馆建于20世纪70年代,长60米,宽30米,四周墙壁基本是由大型玻璃窗构成。德国媒体报道说,当地居民多年来一直抱怨溜冰馆年久失修。

  消防人员介绍说,根据现场情况,大雪压顶可能是罪魁祸首。近日,巴特赖兴哈尔连降大雪,当地官员估计该溜冰馆屋顶积雪大概有20厘米厚。

  巴特赖兴哈尔市市长沃尔夫冈·海特迈尔说,2日中午,他们还对溜冰馆屋顶积雪进行了测量,测量结果显示在安全线内。在下午持续大雪后,他们估计屋顶积雪在3日可能会上升到一个危险的水平。“我们原计划在3日上午清扫屋顶积雪”,海特迈尔说。

  15名儿童逃过一劫

  巴特赖兴哈尔一家冰球俱乐部的负责人说,在溜冰馆屋顶坍塌半小时前,他们得到了一个可能发生事故的提示,为此取消了一堂冰球练习课,从而使15名儿童逃过一劫。

  据一名幸存者说,事故发生前,溜冰馆的安全员曾要求那些最后入场的溜冰者离开冰场。据德国媒体报道,其中可能存在疏忽和失职行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