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6getty图片专题 > 正文

图文:警察在与示威者对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21:46 China Foto Press
图文:警察在与示威者对峙

  2006年5月1日,德国首都柏林,五一劳动节,警察与示威者对峙。当日,数百名左翼示威者与警察发生冲突,许多示威者被逮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2006年5月1日,德国星期日进行传统的五一劳动节活动之际,有数十人在柏林因彻夜的骚乱而被拘留,而新纳粹分子示威者又在德国东部同警方爆发暴力冲突。

  在莱比锡,警方部署2500名警员,阻止自市内主火车站开始的一次游行,同一千多名极右翼示威者发生冲突。

  与此同时,2000多名左翼示威者则在游行路线多处以放烟火等方法阻止示威者游行。警方于是以水炮清场,扣留了98人。18名警员被人用石掷伤。

  另有极左翼青年在柏林东部的腓特烈港及普伦茨劳佩格等地区焚烧垃圾桶,在街上点燃篝火。3名警察受伤,65人被扣留。

  德国全国各地星期日都有工人游行示威,要求增加职位,敦促总理施罗德撤回新劳工市场改革。主办者称参加游行的工人数目超过50万。

  自20世纪八十年代末期以来,暴力已成为劳动节假期的固有特色。但警方指出,今年示威给市况带来的干扰已较往年缓和,因为当局已明令禁止滋事分子惯常用来掷向执法人员的瓶子和罐子在冲突热点出现,并指令在场警员奉行降温政策。当局也在部分小区禁止泊车,避免汽车遭到抢掠者纵火焚烧。

  警方派6500名警员星期日晚驻守柏林街道,避免冲突进一步出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