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6getty图片专题 > 正文

图文:国王、王后与墨西哥作家塞尔希奥·皮托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22:44 China Foto Press
图文:国王、王后与墨西哥作家塞尔希奥·皮托尔

  2006年4月21日,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左)及王后(右)、墨西哥作家塞尔希奥·皮托尔(中)参加了塞万提斯奖颁奖仪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2006年4月21日,墨西哥作家塞尔希奥·皮托尔(Sergio Pitol)从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和王后索菲娅手中,领受了西语世界最著名的文学大奖——塞万提斯奖,以及9万欧元的奖金支票。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和文化部长卡门·卡尔沃女士也出席了颁奖典礼。

  “索菲娅和我一起向您表示衷心祝贺,并致以最大的感激与尊崇,为您与它完全相配的这一荣耀。”国王执皮托尔之手,热情道贺。

  在发表获奖致辞时,皮托尔形容去年12月得知自己获奖消息的那一天“实乃魔幻之日,我的生活似乎从此改变……从那天开始,我便记得,我的生命被划分为截然不同的阶段,有些灿烂辉煌,有些黯淡无光。”

  当天早些时候,皮托尔还以一句“在拉曼恰地区有个村子,它的名字我就不再提了……”,为

马德里长达三天的全民马拉松式接力诵读《堂吉诃德》的活动揭幕。

  73岁的皮托尔被认为是当代最著名的拉美作家之一,曾长期从事外交工作,担任过墨西哥驻前捷克斯洛伐克的大使,工作时间开始写作,主要作品有《花游戏》(Juegos florales),《爱之巡礼》(El desfile delamor)和《已婚生活》(La vida conyugal)等,他还曾将百余部外国经典文学作品译为西班牙语。

  塞万提斯奖被视为西语世界的诺贝尔文学奖,由西班牙文化部创办于1976年,以该国大文豪米盖尔·德·塞万提斯(1547-1616)命名,每年颁奖给在西语文学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西班牙和拉丁美洲作家。去年该奖的得主是西班牙著名作家拉法埃尔·桑切斯·费洛西奥(Rafael Sanchez Ferlosio)。获得过此奖的墨西哥作家还有奥克塔维奥·帕斯(1981)和卡洛斯·富恩特斯(1978)。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