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柬埔寨拉那烈亲王被妻子控告通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01:13 大洋网 (来源:信息时报)
柬埔寨拉那烈亲王被妻子控告通奸(组图)

拉那烈王子和玛丽公主经常一起出现在公众面前。

柬埔寨拉那烈亲王被妻子控告通奸(组图)

屋坡拉在一部电影中的造型,舞姿曼妙。


  柬埔寨的玛丽公主提出诉讼,希望以通奸的罪名法办其分居的丈夫拉那烈王子。

  与演员婚外情并有一子

  玛丽公主日前向市法院提起诉讼,起诉拉那烈王子与著名舞蹈演员屋坡拉搞婚外情,致育有一名男孩。

  上述消息指出,玛丽公主的讼词由一名与她亲密的人呈送到市法院。

  如果法院发现拉那烈王子真的像玛丽公主诉讼所提出的那样,按照柬埔寨刚刚通过的一夫一妻制法,拉那烈王子有可能被监禁一个月至一年,并被罚款250美元,或者面对其他的刑罚。

  讼词内还提到拉那烈王子与屋坡拉互相联络,产生爱情,最后还生育一名男孩的过程,违反了国会刚刚表决通过的一夫一妻制法。

  据悉,拉那烈王子曾于上个月公开表示与屋坡拉有长期关系,并有一个3岁的儿子。

  一夫一妻制不适于他?

  拉那烈王子顾问奥速界表示,一夫一妻制法不能强行用在拉那烈王子身上。"该法并不能往后走。因此,该法不能针对拉那烈王子"。

  他指出,拉那烈王子与玛丽公主也没有结婚证书。因在柬埔寨政府时期,政府不承认1968年或过去的制度的书信或证件。而拉那烈王子与玛丽公主过后也并没有注册结婚证书。所以一夫一妻制法并不适用于拉那烈王子。

  他说,这一起诉只不过是政治方面的传闻,意在告知民众拉那烈王子不能回国。但拉那烈王子已辞去了在法国的教授职务,所以拉那烈王子自12月1日起就已回国。

  一名执法人员表示,虽然拉那烈王子与玛丽公主之间没有结婚证书,但无论在国内或国际上,加上他俩之间的3个孩子就足以作为不可否认的证明。

  至于玛丽公主的讼词,法院尚未处理。但按照法律,法院司法官将会传召玛丽公主出庭为自己辩护,然后传召拉那烈王子出庭应讯。

  曾任首相到过中国3次

  现年62岁的诺罗敦·拉那烈,是诺罗敦·西哈努克国王的长子。

  1993年9月,西哈努克亲王宣布柬埔寨成为王国,拉那烈出任柬埔寨王国政府第一首相。11月,被西哈努克封为亲王。

  1998年11月当选为国民议会议长。2003年8月,柬埔寨奉辛比克党和桑兰西党正式组成“民主者联盟”,拉那烈任主席。

  2006年3月3日,拉那烈亲王写信给柬埔寨人民党主席谢辛和副主席洪森,宣布辞去国民议会议长职务。

  1994年1月访问中国。1999年6月率国会代表团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2002年4月率团到中国参加亚洲议会和平协会第三届年会。

  夫人玛丽公主系柬埔寨王族后裔,育有二子一女。(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6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