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美国前总统福特遗体抵达华盛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6:31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前总统福特遗体抵达华盛顿(组图)
福特遗体进入国会大厦

美国前总统福特遗体抵达华盛顿(组图)
福特遗孀贝蒂·福特在丈夫遗体前默哀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前总统福特的遗体于2006年12月30日抵达华盛顿,当晚在国会大厦圆形大厅举行了遗体安放仪式,遗体将在此停留两天供政要和公众瞻仰。

  据美国媒体报道,为期5天的国家悼念活动29日拉开序幕,首先在福特退休后生活近30年的加利福尼亚州圣玛格丽特圣公会教堂内举行小型私人悼念仪式,30日晚些时候,福特遗体运抵华盛顿国会大厦。灵柩车队途中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纪念馆前作短暂停留,以纪念福特当年的海军生涯。

  美国一些政要和其他国家外交官参加了当天在国会大厦举行的悼念仪式。副总统迪克·切尼赞扬了福特当年赦免因水门事件下台的前总统尼克松的做法,他说:“正是这个人,杰拉尔德·G·福特,领导我们国家度过了一次可能演变成灾难的危机,当年福特几乎是唯一理解只有宽恕别人才能使之改过这一道理的人。”切尼曾由福特一手提拔,福特1974年接替尼克松担任总统后,任命切尼为白宫办公厅主任,切尼担任此职直至1977年福特卸任为止。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丹尼斯·哈斯泰特说:“他正是那个时代需要的人物。在1974年,美国不需要一个哲学家式的国王或勇士般的王子。我们需要一个疗伤者,一块基石,我们需要诚实、直率和勇气。我们需要杰拉尔德·福特。”

  美国总统布什28日宣布,将2007年1月2日作为全国哀悼日纪念前总统福特。他还呼吁人们前往福特悼念仪式现场,并特意给非重要政府部门放假一天。美国主要的股市也将在1月2日关闭一天以示哀悼。

  福特遗体将于1月2日被送往位于华盛顿西部的国家大教堂,举行葬礼前的宗教仪式。1月3日,福特将在密歇根州的大急流城下葬,那里曾是他儿时生活、求学、担任律师并步入政界的地方,也是杰拉尔德·福特博物馆所在地。

  不过与2004年为前总统罗纳德·里根举行的葬礼相比,福特的国葬在壮观程度上稍有逊色,应福特本人及其家人要求,一些传统国葬仪式将从简或取消。现任总统布什将不会出席本周末在华盛顿举行的一些悼念仪式,英国、德国、

澳大利亚等国首脑也不会出席,而仅派出驻美使节前往悼念。

  国葬是美国国家事务中的一项大事,有资格接受国葬的人包括:一、总统;二、前总统;三、当选总统(即新当选,尚未就职的总统);四、由总统特许的其他任何人。国葬仪式包括遗体安放仪式、向遗体告别仪式和葬礼仪式等程序。遗体安放仪式和向遗体告别仪式是在国会大厦中央大厅举行;葬礼仪式则在华盛顿国家大教堂或阿林顿国家墓地举行。(陈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