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资料图片:提克里提在约旦官员陪同下抵达安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5:07 新华社
资料图片:提克里提在约旦官员陪同下抵达安曼
提克里提图片档案

   巴尔赞·提克里提是萨达姆的同母异父弟弟,曾担任伊拉克情报部门负责人和萨达姆的高级顾问,2003年4月被捕。提克里提被控在担任伊拉克情报部门负责人时参与镇压南部什叶派和北方库尔德人的行动,对他们进行集体屠杀和刑讯拷打,焚毁村庄。深受萨达姆信任的提克里提还负责这名伊拉克前领导人在瑞士银行的秘密帐户。杜贾尔村案件发生时,提克里提是伊拉克政府情报部门首脑,他被指控直接下令杀害和逮捕大批杜贾尔村村民进行报复。

   这是1998年11月29日,提克里提(中)在约旦官员的陪同下抵达安曼机场。

   新华社发 (伍婧丹、罗欢欢编辑)

  [编辑连线]责任编辑:罗欢欢

  电话:010-63072251,63072257

  EMAIL:bianjilianxian@hotmail.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