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德国资深议员珀特林当选欧洲议会议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23:49 新华网
德国资深议员珀特林当选欧洲议会议长(组图)
   1月16日,在欧洲议会总部所在地法国斯特拉斯堡,汉斯-格特·珀特林当选欧洲议会新任议长后出席记者招待会。欧洲议会当天召开全体会议,投票选举新一届议长,欧洲议会人民党团主席、德国人珀特林最终当选。 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德国资深议员珀特林当选欧洲议会议长(组图)
  1月16日,在欧洲议会总部所在地法国斯特拉斯堡,汉斯-格特·珀特林(右)当选欧洲议会新任议长后手持鲜花接受祝贺。欧洲议会当天召开全体会议,投票选举新一届议长,欧洲议会人民党团主席、德国人珀特林最终当选。 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新华网法国斯特拉斯堡1月16日电 (记者 潘革平 刘黎) 欧洲议会人民党党团推举的候选人、来自德国的资深议员汉斯-格特·珀特林16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的欧洲议会本年度首次全体会议上当选议长。

  按照欧洲议会议长选举的规则,投票最多可进行4轮。如果在前3轮投票中没有候选人获得绝对多数票,则由第三轮获得票数最多的前两位候选人进行第四轮角逐。若两人在第四轮中得票数相同则由年长者当选。

  珀特林在当天的选举中首轮即获得全部689张有效投票中的450票,直接当选。他将取代欧洲议会现任议长博雷利,在未来两年半时间内执掌拥有785名议员的欧洲议会。

  根据欧洲议会第一大党团人民党和第二大党团社会党在2004年7月本届议会成立之初达成的默契,本届议会5年任期的上半个任期由社会党党团推举的博雷利出任议长,下半个任期的议长则由人民党党团的候选人出任。珀特林因而顺利当选。

  珀特林在当选后发表的简短讲话中呼吁议员们放弃政见或理念分歧,加强与民众的联系,共同致力于民主建设,维护欧洲的价值观。

  珀特林生于1945年。自1979年欧洲议会进行直选以来,他是6名连续当选议员之一。任职期间,他十分重视跨文化的交流与对话,先后访问过16个阿拉伯国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