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团体游说美国会通过慰安妇法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04:52 中国新闻网
亚裔团体游说美国会通过慰安妇法案(组图)
活动的组织者几位亚裔人士。作者:邱江波

亚裔团体游说美国会通过慰安妇法案(组图)
亚裔活动人士进入美国国会众议院办公大楼。作者:邱江波

  中新网华盛顿3月22日电 (记者邱江波) 数年来号召美国民众和国会议员支持通过“一二一”法案,谴责日本二战时期强迫征用和强暴亚洲妇女的亚裔团体,当地时间今天上午进入美国国会众议院办公楼,向议员们呈递该团体的声明。

  这份声明说,我们要求美国公民和议员们支持“一二一”法案。这个法案关乎人权、妇女权益、真相。针对日本帝国政府和军队二战期间奴役成千上万名亚洲各国女孩和妇女、也包括欧洲血统的妇女作为日本士兵的慰安妇的行为,这项法案要求日本政府作出官方的、毫不含糊的道歉,并对此负责。声明披露,在这些由日本政府建立和掌控的慰安所内,约有二十万名各国的女孩和妇女遭到日本兵有组织地强奸和折磨。

  亚裔活动人士在声明中要求日本公民学习、了解这些历史的真相,不允许他们的政府否认那些羞耻的过去。否认日本政府有组织的建设慰安所、奴役

慰安妇的行为、漠视这些真相的态度,否认和掩盖他们在
二战
时期犯下的严重的罪行的行为,都是在加深全世界人民的痛苦。

  声明要求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日本政府立即停止否认日本政府组织慰安所的历史真相,要求日本政府做出官方的,正式的,毫不含糊的道歉,并且承诺在日本的学校教授慰安所的历史真相的课程。声明还号召全世界团体提供那些幸存者的证词,其所犯下的反人类罪行指证日本政府,并要求追究日本政府的责任。他们说,这不仅仅是关于过去,也关乎现在和未来。

  记者在跟随采访时看到,来自韩裔活动人士徐玉子等在宣读了声明之后,分六个组进入美国国会众议院的办公大楼,分别向一百余位国会众议员呈递游说文件,希望他们支持通过这项谴责日本政府的的法案。另据悉,美国国会外交关系委员会将于本月二十七日举行全体会议,审议“一二一法案”。

  今年春季以来,在亚裔团体和活动人士的努力下,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关系事务委员会已经召开专门听证会,听取了二战期间被强迫奴役和迫害的亚裔“慰安妇”幸存者的控诉,“慰安妇”幸存者的哭诉,震撼了媒体人士和美国国会部分议员,包括日裔众议员迈克尔·本田在内的议员纷纷发表强硬声明,批评日本政府和首相安倍晋三掩盖和否认日本二战时罪行的言行。纽约时报、NBC等美国主流媒体也纷纷发表文章批评日本否认历史的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