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对学生扫射至少31人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8:58 解放日报
枪手对学生扫射至少31人死亡(图)
警察跑向弗吉尼亚理工大学

  本报纽约4月16日专电 (驻美记者 姚大乘)4月16日,美国弗吉尼亚工学院发生一起校园枪击血案,造成包括凶手在内的至少31人死亡,另有20多人受伤。这可能是美国历史上发生的最严重的一起校园枪击事件。布什总统对此深感震惊。

  据学校方面告知,枪击事件大约发生在早上7点15分,枪声先从一个能容纳895人的宿舍楼中传来,2小时后,在一幢工程院的大楼内又再次响起了枪声。该校的一名大一学生说,枪击事件发生在宿舍楼的第4层,就在她住的那层楼的楼上。当时学校方面让他们锁住房门,不要出来。她说:“我们都被关了起来。许多人坐在地板上,尽量远离窗户,尽可能保证安全。”一个住在事发宿舍楼的学生表示,当时就觉得一片混乱,也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据有关人士透露,凶手让学生站成一排,然后用自动步枪向他们一一扫射。据悉,被枪杀的有不少是学生,其中一名学生死在宿舍中,其他人则是在教室中被杀害的,凶手也已死亡,但不清楚是被击毙还是自杀。

  枪击事件发生以后,学校里所有的出口都被封堵,次日的所有课程也全部被迫取消。这是不到一年时间内,这所学校第二次由于发生此类枪击案而被关闭。

  美国是世界上拥有枪支最多的国家,总量共计2.3亿支,几乎人手1支。每年,美国国内都要发生枪击事件100多万起。关于私人是否能拥有枪支的问题,美国国内也一直争论不休。支持者认为拥有枪支能保证民众的人身安全,反对者则称,正是因为枪支管制的乏力,才导致美国枪击事件频发,连原本应该安全宁静的校园也无法避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