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六旬女飞行员驾直升机飞越南北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03:00 现代快报
英国六旬女飞行员驾直升机飞越南北极(组图)
英国女飞行员詹妮弗·穆雷

英国六旬女飞行员驾直升机飞越南北极(组图)
英国女飞行员詹妮弗·穆雷和55岁的飞行同事科林·波迪尔

  去年12月5日,66岁的英国女飞行员詹妮弗·穆雷和55岁的飞行同事科林·波迪尔驾驶一架直升机从美国得克萨斯州沃斯堡出发,开始了先飞往南极、再飞往北极的“南北极”挑战之旅。在经过171天的飞行后,两名飞行员终于成功完成了“南北极”挑战之旅,在5月23日驾驶直升机安全返回了美国出发地。

  “南北极”挑战之旅

  现年66岁的女飞行员詹妮弗·穆雷生于美国,但却在英国萨默塞特郡弗罗姆市长大;55岁的科林·波迪尔则是英国诺丁汉市的一名直升机飞行员。去年12月5日,两人驾驶一架红色贝尔407直升机从美国得克萨斯州沃斯堡联盟机场出发,展开了先飞往南极、再飞往北极的“南北极”挑战之旅。

  两名飞行员平均每日向南飞行500英里,并在26天后抵达南极,这段旅程中最漫长和最危险的部分之一,是飞越南美洲最南端和南极洲之间超过805公里长的水域。当直升机抵达南极后,两名飞行员又按同样的路线返回南美洲,并按新的路线继续向北飞行,然后于今年4月穿越加拿大飞到北极。当抵达北极后,两名飞行员随后又经加拿大返航美国。由于许可证问题和天气问题,两人放弃了最初经由俄罗斯返回北美洲的计划。

  据悉,由于在遥远的南极和北极地区并没有

加油站,所以备用的飞机燃料都预先储存在了两极地点,两名直升机飞行员都是通过全球定位系统找到这些储存的飞机燃料,进行极地加油的。

  171天飞越26个国家

  据悉,两人的直升机总共穿越了26个国家和56683公里的距离,途中停靠加油101次,在经过171天的漫长飞行后,两人终于成功完成挑战,在5月23日驾驶直升机返回了美国出发地———得克萨斯州沃斯堡联盟机场,成了有史以来第一对完成这项“南北极”全球之旅挑战的飞行员。

  当直升机缓缓降落时,两名凯旋的“极地挑战者”受到了包括亲友在内的120多人的热烈欢迎。詹妮弗对记者说:“我们胜利完成了挑战,我们飞越了26个国家、56000多公里距离。我们在美洲大陆上实际上是按照数字8的路线形状飞行的。当我们完成目标降落美国后,我们真是激动极了。我们这次完成了挑战目标,我们完成了以前没有任何飞行员能够完成的事。在飞行旅途中,我们遇到了许多艰难的时刻,但我们也遇到了许多美好的时刻。”

  据悉,两人之所以从得州沃斯堡展开这趟“南北极”挑战之旅,是因为他们的直升机是由沃斯堡的贝尔直升机公司赞助的。詹妮弗称,她将和相伴5个月的直升机说再见,然后和家人、朋友们一起举行庆祝晚宴,最后在25日返回英国。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