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普京将讨论美国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1:03 中国新闻网
布什普京将讨论美国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等(图)
7月1日,布什与普京在缅因州会面。

布什普京将讨论美国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等(图)
布什和普京谈话。

布什普京将讨论美国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等(图)
布什和普京。

布什普京将讨论美国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等(图)
布什和普京相谈甚欢。

  中新网7月2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当地时间7月1日俄罗斯总统飞抵美国缅因州肯纳邦克波特布什家族庄园开始为期两天的访美行程,随行的俄总统助理普里霍季科和外长拉夫罗夫在两国领导人共进晚餐之后宣布,两国总统谈论了俄美局势问题,其他重要国际问题将在第二天详细讨论。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俄总统助理普里霍季科宣布:“两国领导人讨论了两国局势问题,布什总统和老布什对俄罗斯的经济局势问题非常感兴趣,详细询问,特别是具体的经济成果和经济计划。两国领导人多数时间在集中谈论当前和未来的哲学问题。”

  俄外长拉夫罗夫宣布:“明天两国领导人将讨论具体问题,如反恐、国际犯罪、禁毒、中东地区冲突、朝鲜和伊朗核问题等。在普京总统出访前的准备活动框架内,俄美双方事先协商了一系列条约,但它们的命运最终还要由两国领导人决定。”

  此前俄总统助理普里霍季科7月1日在莫斯科宣布,普京和布什总统将重点讨论科索沃问题、中东局势、伊朗和朝鲜核项目、民主和人权状况、战略进攻武器条约命运、不扩散核武器、和平核能领域合作等问题,两国领导人还将继续就美国导弹防御系统东欧部署问题寻求妥协。日前在德国八国峰会期间,普京总统提议俄美共用阿塞拜疆加巴拉雷达,建议美国在土耳其或伊拉克部署拦截导弹,使美国不用再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反导系统,从而消除莫斯科对本国战略安全的担心。

  此次俄美总统会晤的地点比较引人注目,特意选在了老布什总统在肯纳邦克波特的庄园,目的是为了营造良好的气氛。老布什宣布自己非常高兴有机会接待普京总统,他和妻子芭芭拉2003年访问俄罗斯时,普京夫妇非常好客,在索契总统官邸盛情接待他们,现在终于可以做出回报了。老布什说:“我们在海边漫步,看着他(普京)和自己的爱犬嬉戏。他领我们参观他的家。我们现在也可以做同样的事情了。”

  老布什宣布在家族庄园举行俄美总统会晤不是他的主意,他说:“提议在肯纳邦克波特举行峰会的不是我,而是我的儿子。我没有这样的提议,但我坚决支持我们总统的想法。如果它(想法)取得了成功,那么就是总统的主意,如果不是这样,那好,他可能就会说,说什么这是父亲想出来的主意。主要是为了营造一个家庭会晤的气氛,大家坐在一起,不打领带,在面向大海的漂亮的房子里开诚布公地谈话,没有成群的旁人和速记员的打扰。”

  美国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同样回忆了当年的索契之行,普京总统现在来到布什家族庄园可以说是一种回访。她说:“当然,我们这里一切都是现成的,但许多事情并不由我们决定,主人是乔治和劳拉(小布什夫妇)。我的事情就是安排床位和早餐。”(毕远)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