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州际大桥垮塌60余人死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03:59 东方早报
美国州际大桥垮塌60余人死伤(图)
大桥的垮塌对于经历事故的人简直就是一场噩梦

  在美国中西部城市明尼阿波利斯,一座40年历史的双向8车道州际大桥突然断裂成几大段,坠入18米之下的密西西比河。当地政府已确认这次事故造成至少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初步调查显示,这是一起桥梁结构性垮塌事故,并非恐怖袭击。

  突如其来的垮塌

  据新华社报道,垮塌桥梁位于明尼阿波利斯市东北方35号州际公路上,是明尼苏达州交通要道之一。事发时间为当地时间8月1日18时5分左右,正值交通高峰时段。

  当地报纸《明星论坛报》说,事发时桥上约有50到100辆汽车,估计将近50辆汽车坠下高约18米的大桥,落入水中或摔在桥下岸边。

  明尼苏达州消防部门负责人吉姆·克拉克在1日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事故造成至少7人死亡,60人受伤。伤亡人数仍有可能增加。

  克拉克说,事发时,这座双向8车道大桥正在维修,每晚8时至次日晨5时只开放了双向两条车道,其余时间开放双向4条车道。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事发后不久播出的电视画面显示,大桥似乎从中部塌陷,前后均与岸上公路断开。大桥断成几截,落入密西西比河中,但并未被河水淹没。一些落水车辆漂浮在河上,还有一些车辆停在未陷入河中的桥梁残骸上。

  像飞机一样落下

  对于亲身经历这起事故的人,事发整个过程就像是场噩梦。

  杰米·瓦恩格的车当时正堵在桥上。她说:“只听轰隆一声响,我们就开始跌落,下降,下降。我听到侄子大叫着,‘

地震了’。接着我们意识到,是桥塌了。”

  瓦恩格的车落在另外一辆车上,所以幸免落水。

  另一名目击者珍妮特·斯泰特里描述事发一幕时,连声说“难以置信”。

  她说:“我听到一声巨响,然后我朝桥的方向看过去。桥就像飞机一样落下,汽车就像是玩具一样掉入水中。我跟同伴说:‘那是真的吗?那是真的吗?这太难以置信了。’”

  事发时,一辆载有大约60名孩子和老师的大巴车正在桥上。幸好大桥垮塌时,大巴没有落水,车上师生均无生命危险。

  科里斯蒂娜·斯威福特10岁的女儿当时正乘坐这辆大巴回家。斯威福特说,她的女儿事发时曾给她打去电话,“她尖叫着说,‘大桥塌了’”。

  并非所有人都这么幸运。事发后,玛塔·罗伯森在桥旁哭泣,她的孙女生死不明。她说:“我想见我的孙女,她们是我的全部。”

  与恐怖袭击无关

  桥梁垮塌后,数十辆救援车辆赶到事发地点,伤员被抬到河边救治,潜水员下水搜寻。根据该市消防队长吉姆·克拉克透露,至少60人被立即送往当地的

医院进行急救。而在当天晚上的新闻发布会上,该市的警察局长提姆·多兰则表示所有幸存者都已经被从桥上顺利营救。相关人员将进一步搜寻这场意外事故的遇难者,尽管工作的重心已经由营救转移到了抢修阶段。

  调查人员正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说,没有理由相信桥梁垮塌与恐怖袭击相关。“细节之处质量很差”

  明尼苏达州州长提姆·波兰迪表示,去年和前年分别对这座大桥进行过检查,但是并没有发现任何结构性的安全隐患。但是根据该州交通部门2001年的研究报告,该桥引桥部分存在“多处致命问题”,而且主体部分“细节之处质量很差”。研究指出,如果起支撑作用的双索面中任何一个有裂缝,那么整个大桥主体也就完了。可是最后报告给出的建议却是“因为年久失修而导致的主体倒塌不太可能”,“延期进行大桥替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