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引爆退役军舰造水下景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13:11 中国网
新西兰引爆退役军舰造水下景点(组图)
新西兰皇家海军退役护卫舰“坎特伯雷号”

新西兰引爆退役军舰造水下景点(组图)
军舰被引爆

新西兰引爆退役军舰造水下景点(组图)
军舰上升起浓烟

新西兰引爆退役军舰造水下景点(组图)
军舰缓缓下沉

  据新西兰《周日先驱报》报道,新西兰皇家海军退役护卫舰“坎特伯雷号”3日被引爆,它在4分钟后沉入它的水下墓地。

  它将成为岛屿湾的最新旅游景点,它目前躺在深水岛清澈的海水下30米处。这一人工岛礁预计将使旅游业收入提高百分之十五至二十个百分点,它将成为潜水者的游乐场。

  3日的引爆是一个快乐时刻,不过对于那些曾在“坎特伯雷号”服役的老兵来说,这一时刻使他们感到很激动。“坎特伯雷号”曾在新西兰皇家海军服役达25年之久,它于1970年服役,1995年退役。曾在“坎特伯雷号”服役的格里纳尔称:“她是我所服役过的最好的一艘舰只。看到它被引爆使我很激动,这对我来说很困难。这是我最动感情的一次。”

  指挥官福特称,使“坎特伯雷号”沉入海中将使它为一个新目标而服务多年。他说:“对于那些曾在它上服役的人们来说,这是一个很激动的时刻。”项目经理、岛屿湾“坎特伯雷号”托管基金主席威特哈对《周日先驱报》称,3000多人曾在“坎特伯雷号”护卫舰上服役,托管基金已为这一项目花了70万美元。引爆“坎特伯雷号”将对旅游业和经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他说:“这为人们下潜和游过一艘美丽的船只提供了一个机会。我认为,对于我们的人民来说,经济发展是很重要的。”

  昨天的引爆活动是一个盛大的场合,吸引了300至400只船只观看,海域上空还有直升机盘旋。工作人员在引爆之前进行了最后的安检以确保500米安全区内已无任何人员,引爆时间还推迟了一个小时。14岁的潜水者哈米特在附近的一艘船只上通过一个脚踩踏板引爆了从美国进口的炸药。他的父母为此向慈善机构捐赠了19200美元。

  “潜水星球”网站的创立者摩里斯称,来自世界各地的潜水者将在探索海底沉船残骸时会很高兴。他说:“这里的能见度将达60米,没有急流,潜水者将有机会看一下沉船残骸究竟是什么样的。对于那些年轻的潜水者而言,这将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水下游乐场。”(黄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