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罢工潮每日造成3至4亿欧元损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3:56 中国新闻网
法国罢工潮每日造成3至4亿欧元损失(图)
法国大罢工现场。

法国罢工潮每日造成3至4亿欧元损失(图)
人们手持抗议横幅参加游行。

法国罢工潮每日造成3至4亿欧元损失(图)
学生加入游行。

法国罢工潮每日造成3至4亿欧元损失(图)
学生加入游行队伍。

  中新网11月21日电 综合报道,法国财长拉加德20日称,由于持续不断的罢工潮,法国经济每天蒙受三至四亿欧元的损失。

  法国罢工潮愈演愈烈,随着铁路工人发动的大罢工迈入第7天,数以万计的公职人员也于昨天加入了罢工队伍。总统萨科齐经受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但法国政府立场依然强硬,并表明不会放弃推行养老金改革政策。

  据悉,全国范围内大约有一半的教师走上街头,要求加薪及工作保障。其他公职人员例如邮政与税务员工,以及飞行管制人员也举行了一天罢工,这使当地邮政与税收服务及航班进出受到极大的影响。

  各大报纸也在法国街头消失了踪影,这是因为印刷和派报的工人也借此机会抗议雇主的裁员行动。同时,学生也举行示威活动,抗议政府通过法律允许大学向私人机构筹款,学生们担心这将导致贫困学生进不了大学。

  法国路政员工发动的工潮已经持续了一周,令巴黎市内交通陷入了混乱。铁路员工不满政府决定改革特别

养老金制度,该制度允许约50万名主要来自铁路与
能源
领域的员工比其他国人提早两年半退休。

  但法国政府态度依然强硬,总理菲永表示,改革势在必行。政府发言人沃基耶也称,除非铁路员工回返工作岗位,政府才会派代表出席同工会举行的谈判。此前,法国国营铁路公司已向工会提出一个每年9000万欧元的经济配套,希望工会能够接受政府的改革措施。(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