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前总统藤森庭上辩称自己无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8:32 中国新闻网
秘鲁前总统藤森庭上辩称自己无辜(组图)
12月10日,秘鲁前总统藤森进入位于首都利马的最高法院特别法庭

秘鲁前总统藤森庭上辩称自己无辜(组图)
12月10日,秘鲁前总统藤森在位于首都利马的最高法院特别法庭接受审判。

秘鲁前总统藤森庭上辩称自己无辜(组图)
12月10日,秘鲁前总统藤森(前左)在位于首都利马的最高法院特别法庭接受审判。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0日的消息,审判前秘鲁总统藤森在任期间犯下谋杀与绑架罪行的案件已经在利马开庭,但藤森在法庭上声称自己是无辜的。倘若被定罪的话,藤森将面对30年监禁。

  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上台执政的藤森于7年前由于贪污丑闻缠身而逃离秘鲁,但是于今年较早时从智利被引渡回国。

  记者们说,对于这次可能会拖上好几个月的审判,秘鲁人存在很大意见分歧。

  藤森在法庭上说,“我是无辜的”,“我从未下令杀害任何人”。

  BBC驻利马记者说,藤森在法庭上大发雷霆的举动与他的性格很不相称,因为他向来被视为一个头脑冷静、精于算计的政客。

  藤森说,当他仍是总统的时候,秘鲁的状况很糟糕,后来在他的领导下,秘鲁经济走出了低迷,把人民从“光辉道路”游击队的恐怖阴影中解放了出来。

  藤森在法庭上否认侵犯人权的指控,并辩解说,与此指控的刚好相反,他在任期间努力保护国民。

  藤森说,“在我的领导下,2500万秘鲁人的人权得到了尊重。”

  他说:“如果说有侵犯人权的例外事件,我对此表示谴责,但我绝对没有下令这样做。”

  藤森面临两项侵犯人权和5项贪污腐败罪名的指控,即1991、1992年杀害25名平民事件,以及挪用1500万美元和非法支付议员开支的行为。

  秘鲁总理德尔卡斯蒂诺此前表示,当局不会把案件政治化,将给予藤森公正的审判。

  现年69岁的藤森1990年至2000年连续3次当选秘鲁总统。2000年9月,秘鲁发生政治危机,两个月后,藤森赴日本寻求政治庇护,随后被秘鲁国会罢免了总统职务。

  2005年11月,藤森在造访秘鲁邻国智利时被智利警方逮捕。智利最高法院9月21日决定应秘鲁政府要求将藤森引渡回国受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