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基地分支组织宣称对爆炸负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6:13 新华网
阿尔及利亚基地分支组织宣称对爆炸负责(图)
一名阿尔及利亚宪兵在首都阿尔及尔的一处爆炸现场警戒。

  新华网阿尔及尔12月11日电(记者 施建国)阿尔及利亚主要恐怖组织“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11日声称对当天发生在首都阿尔及尔的两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负责。

  “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在其网站上发布的公报声称,该组织的两名成员实施了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其中一起发生在阿尔及利亚宪法委员会附近,另一起在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驻阿尔及尔办事处旁边。据阿尔及利亚官方公布的最新统计,至少有26人在爆炸事件中丧生,另有177人受伤。

  爆炸事件发生后,阿尔及利亚总理贝勒哈代姆强烈谴责了恐怖袭击行径,并前往

医院看望了爆炸事件中的受伤者。阿尔及利亚各政党、民间团体和普通民众也纷纷通过不同方式,对恐怖袭击的野蛮行径表示强烈谴责。

  “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是阿尔及利亚的一个主要恐怖组织。2003年发生在阿尔及利亚南部撒哈拉沙漠的绑架西方游客事件,以及今年4月汽车炸弹袭击阿尔及利亚政府大楼事件均是该组织所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